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高三毕业生绘制“蹭饭地图”,用美食系紧同窗友谊结
时间:2021-07-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李琪 实习生 杨祎莎 视频剪辑 李琪 杨祎莎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5日讯(记者 李琪 实习生 杨祎莎 视频剪辑 李琪 杨祎莎)长沙市第一中学1814班,一份“蹭饭地图”火了。“地图”上,标明了班上所有同学毕业去向及当地特色美食,在分别的伤感情绪中,增添了一份幸福与期待。

今年高考后,1814班的45位同学,录取大学分布在全国12个城市。青春与美食都不可辜负,罗嘉仪和文思妤两位同学,根据同学们的录取结果,绘制了一份蹭饭地图,“毕业分别,但青春不散场,要用美食牢牢系紧友谊的结。”

(罗嘉仪展示她和文思妤制作的蹭饭地图。)

“蹭饭地图”,充满快乐重聚的期盼

国防科技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南开大学......7月25日,三湘都市报记者见到了“蹭饭地图”的绘制者--罗嘉仪。长沙市第一中学1814班有45位同学,被录到了12个不同的省份,她自己被重庆大学录取,好友文思妤则被中国人民大学录取。两个吃货为了延续高中同窗珍贵的友谊,与同学们约定相互蹭饭,品尝各地美食。

“录取结果陆续出来后,我们收集了每位同学将奔赴的大学和对应城市,地图里充满了快乐重聚的期盼。”在两位“电脑高手”的合作下,花了两个小时,一份地图就新鲜“出炉”了。

不同的城市,有着不同的美食。湖北的热干面、广东的佛跳墙,云南的过桥米线,天津狗不理包子、陕西的凉皮......“地图”分享给同学们后,大家都非常开心,向往着今后蹭吃各地美食的快乐场景。

曾一起为理想奋战,远行不孤单

都说青春是形容美好最年轻的词,是少时的迷茫时期,是中年的依恋时期,是老年的怀念时期。

“在这个‘地图’之前,同学们也有过口头约定。现在地图在手,相聚更有了动力。”文思妤表示,做“蹭饭地图”是同学们自发的行为,高中三年的同窗生活虽然结束,但是一起为理想奋战的青春岁月中,情谊非常深厚。制作这张“地图”,是对高中毕业的留念,也方便以后知道自己的好朋友、同学分别去了什么地方。

“欢迎同学们来重庆找我玩,请他们吃火锅。”罗嘉仪笑称。

“祝大家前程似锦。”孩子们要各奔赴不同的地方,班主任赵鹏飞将这份地图发在朋友圈,为他们祝福。

不少家长也支持孩子们的“约定”。罗嘉仪的妈妈表示,学生时期的友谊最为珍贵,高考结束后,同窗好友各奔东西,但同学情谊不会散。一张满载祝福的“蹭饭地图”,让远行的学子不孤单。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