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2021长沙红色文旅年系列活动举行颁奖
时间:2021-07-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丁鹏志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3日讯 (记者 丁鹏志 实习生 朱斌 通讯员 王蕾)今天下午,“百年风华·走红长沙”2021长沙红色文旅年系列活动展示暨颁奖典礼在长沙市群众艺术馆举行。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长沙市委党史研究室共同主办。活动现场,对2021长沙红色文旅年系列活动之“我讲长沙红”红色故事讲述大赛、“我写长沙红”导游词征集大赛80余名获奖选手进行了表彰,还对参赛选手的节目进行了展示。

《为了可爱的中国》节目中,青少年组5位小选手将徐特立、陈树湘、何叔衡、李贞及胡耀邦的感人故事以情景讲述在舞台上集中展示;《党的光辉永恒》将李白、葛健豪、陈昌甫田波扬夫妇4位英雄人物以超时空对话的方式聚集在一起,带给现场观众真挚的感动;《理想之光不灭》以现场讲述配合舞台表演的形式将夏明翰的感人故事生动再现;王峰和郭晖两位艺术家带来的《为有牺牲多壮志》,令现场观众几度落泪......

据了解,“百年风华·走红长沙”2021长沙红色文旅年系列活动于今年3月底正式启动,其中包含“我爱长沙红”红色导游讲解员培训班、“我讲长沙红”红色故事讲述大赛、“我写长沙红”红色导游词征集大赛等系列子活动。“我爱长沙红”红色讲解员培训活动,通过理论学习、案例分享和现场教学,对长沙各红色景点和旅行社的200余名解说员、导游员进行集中统一培训。

“我写长沙红”红色导游词征集评选大赛,39篇作品从500余篇征文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和纪念奖;“我讲长沙红”红色故事讲述大赛共有1800余人报名参与,经过海选、初赛、复赛层层筛选、激烈角逐,最终24名专业讲解员和志愿讲解员及青少年讲解员选手在舞台上进行角逐。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