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降雨造成列车晚点,长沙车务段全力应对
时间:2021-07-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和婷婷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3日讯(记者 和婷婷 通讯员 李悦)受陇海线郑州地区持续暴雨影响,京广线近日出现大面积列车晚点、停运、折返,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长沙车务段(以下简称长沙车务段)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管内车站全力保障旅客出行及列车运行安全。

为做好大面积晚点列车的退票和客运组织等工作,该段管内各站指定应急人员,在售票厅、进出站口、候车厅等旅客密集区域,不间断进行宣传引导、解释安抚等工作,加开退改签售票窗口,调整自助设备功能,尽快帮助滞留旅客办理退改签各项业务。

长沙车务段值班室迅速反应,了解列车运行信息,询问车上饮用水、餐料补给和特殊重点旅客等服务需求,组织管内岳阳、汨罗等站,立即与当地超市、餐饮店联系,预先备好滞留列车应急餐供给。岳阳站所有管理人员迅速返回车站分工包保,休班人员取消休息,分别在站台、出站口、售票厅等区域做好相关政策的宣传,维护旅客秩序;联系公路运输部门,临时加开4班到西安、洛阳等方向的大巴车,运送愿意购票乘大巴的50余名旅客。20日在售票厅共增开8个退票窗口,增开第四候车室作为折返下车旅客的专用候车室,防止旅客滞留拥堵。

同时,长沙车务段组织管内客运办理站利用广播、LED显示屏、检票屏,实时播放和显示列车晚点信息,并充分利用微博等官方新媒体平台,同步发布出行资讯,确保旅客及时了解掌握列车运行情况,合理安排后续行程。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