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联谊联心聚共识·同心同向跟党走”——长沙“百人会”举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时间:2021-07-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周可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2日讯(记者 周可)7月21日至7月22日,由长沙市委统战部主办,长沙县委统战部、长沙市新的社会阶层“百人会”、长沙县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承办的“联谊联心聚共识·同心同向跟党走”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在长沙县举行。

在为期两天的活动中,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饶福明,长沙市委统战部新阶处处长蒋耀明,长沙县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黄建国及40余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先后来到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陈树湘生平陈列馆、杨开慧纪念馆、缪伯英故居、任弼时纪念馆等红色景点参观学习,并举行了座谈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与会代表还进行了一场生动有趣的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党史知识抢答赛。

7月21日上午,在刘少奇天华调查纪念馆,聆听学习了刘少奇在长沙县天华大队部蹲点调查18天,期间采取“两工换一工”的方法听取群众观点,实事求是地解决了天华大队食堂和房屋问题的故事后,在场代表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中更进一步地采取实事求是的工作态度,脚踏实地地解决所遇到的实际问题。

在7月21日下午举行的座谈会上,三一重工总裁办品牌总监赵辉、牛栏湾民宿合伙人黄宇等代表人士纷纷发言分享红色故事,畅谈各自感想。“革命先烈的英雄壮举令人肃然起敬 ,感慨万分。我们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来之不易,应当好好珍惜,英雄们的崇高信仰和英雄气概,永远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由职业画家尚仙说,参加本次活动后,她备受感动和鼓舞,未来将创作一些扎根人民扎根生活的无愧于时代的作品,以讴歌美好,传递希望。

长沙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饶福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革命先烈们为了心中的信仰,矢志不渝、前赴后继,用生命和热血告诉我们一个道理,那就是只有为人民而活才是真正的活着,这也正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他希望大家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让红色基因融入血脉,坚毅前行,不负人民。

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是新形势下统战工作新的着力点。当前,全国各地统战部门把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组织起来的普遍做法是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在这种背景下,长沙“百人会”顺势而生。

长沙“百人会”的定位是长沙市委统战部建立的一支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工作队伍,是市委联系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桥梁和纽带,是联系、引导、培养、安排和使用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的平台载体。长沙“百人会”不设会长、副会长等职务,所有直接联系的对象均为平等的成员,人数在100人左右。长沙“百人会”设秘书处,秘书长由长沙市委统战部新阶处处长兼任,副秘书长由新阶处副处长兼任。秘书处对部务会负责并开展工作。市委统战部直接联系和培养的新的社会阶层代表人士均为“百人会”成员。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