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驰援河南,湘企在行动!
时间:2021-07-22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2日讯(记者 潘显璇 实习生 阳飘飘)河南的暴雨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三湘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蓝思科技、爱尔眼科、盐津铺子等众多湘企捐款捐物,三一重工、山河智能、盈峰中联环境等企业派出专业人员和设备奔赴现场抗灾抢险。

爱心湘企纷纷捐款捐物

7月21日晚,蓝思科技发布公告称,公司关注到河南省遭遇罕见持续强降雨,全省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大量群众被迫紧急转移,并造成重大财产损失。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公司决定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2000万元驰援河南省抢险救灾工作。

爱尔眼科同样于7月21日发布公告,宣布为践行社会责任,及时向受灾地区伸出援手,向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河南省红十字会、郑州市红十字会定向捐款共计500万元,用于抢险救灾工作,守护百姓安康。

关注到郑州极端暴雨天气引发的灾情后,盐津铺子立马决定驰援郑州,公司河南漯河生产基地人员紧急筹备首批捐赠物资——新鲜出炉的沙琪玛2500件,通过湖南省红十字会捐赠至河南省红十字会。7月21日晚,漯河生产基地人员冒着磅礴大雨赶往郑州,于22日将物资顺利送达。盐津铺子表示,将持续关注河南暴雨受灾情况,捐赠后续所需物资。

此次暴雨,陈克明食品驻马店、新乡两地的工厂面临着防汛防灾的巨大挑战,但在得知前线物资匮乏时,公司立即成立救灾应急小组开展救灾物资捐赠行动。7月21日下午,陈克明食品驻马店、新乡两地工作人员冒着大雨将70吨陈克明挂面与2000余箱五谷道场方便食品迅速装车送往灾区。7月21日晚,十辆满载救灾物资的车辆抵达郑州市新密市安全培训学校,物资交由新密市红十字会调配,发往河南全省各受灾地区。

湖南优冠体育材料有限公司组织了员工进行河南暴雨专项募捐活动,82人共计捐款25万余元,其中公司董事长钟高明捐款15万元,这笔捐款于7月22日通过湖南省红十字会捐给河南救灾。

7月22日,圣湘生物向河南捐赠500万元和价值1000万元的物资,当天下午,物资由长沙发车运往河南。

工程机械湘军赴现场抗灾抢险

面对河南的暴雨灾情,工程机械湘军第一时间联动各方力量,组织了救援队奔赴现场抗灾抢险。

三一集团成立了“河南省特大暴雨灾害救援三一指挥部”,紧急调动各类机械装备前往一线参与救援,目前已调派50台挖机、22台起重机、18台装载机、10台平地机、10台渣土车抵达抢险一线参与救援。三一应急云平台24小时值守待命,随时调派河南省境内机械装备,为防控由持续降水引发的山洪及地质灾害、城市内涝、水库河道汛情提供设备支持。三一安徽代理商湘元集团调集郑州周边50多台三一大型挖掘机、数十台推土机,配合专业救援力量奔赴保卫黄河大堤。同时,三一基金会设立50万元灾后重建专项基金,用于河南暴雨救援、人员安置、灾后社区恢复。

21日,山河智能河南经销商河南斗成、河南梓歆公司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应急救援小组,紧急协调当地挖掘机帮助清理下水沟渠,22日又协调挖掘机参与黄河大堤抢险加固施工。

盈峰中联环境紧急组建排涝车支援郑州抢险队,调集装备和人力资源把大流量排水抢险车火速派往前线。目前,盈峰中联环境大流量排水抢险车已根据当地城管局安排,到达濮阳、新乡等指定作战区域展开排涝抢险作业,陆续排除指定地点的积水险情,并不间断赶往下一个指定地点作业参加抢险。

同日,长沙迪沃第一批设备也已进入郑州城区。当天17时,率先到达的排水车开始在当地市政、消防部门和安能集团的指导下开始排水作业。截至7月22日发稿前,该公司共组织18人、14台车前往郑州驰援,已帮助5个地方排水、1个地方保电,目前已有两个地方完成排水。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