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谁是同级最强PLUS?传祺GS4 PLUS“杠上”长安CS75 PLUS
时间:2021-07-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从长安CS75 PLUS现阶段的销量看,它无疑是长安系中国品牌SUV中最成功的车型,没有之一,就连自己家的UNI系列SUV也不及它。而在中国汽车市场,售价为10—15万元的紧凑型SUV一直是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你强,我的产品就要比你更强。

还记得去年那会儿,长安CS75 PLUS在紧凑型SUV市场是节节胜利,把“神车”哈弗H6都打得措手不及,长城方面推出了第三代哈弗H6,并把它与第二代哈弗H6同堂销售后才稳住局面。时隔一年,长安CS75 PLUS已经过更新,与此同时它也迎来了一位更强大的对手,它就是广汽传祺GS4 PLUS。

大家都是“PLUS”,那么广汽传祺GS4 PLUS和长安CS75 PLUS谁更强呢?我们不妨往下看。

外观:各有千秋,传祺GS4 PLUS可以满足更多人的需求

关于对车辆外观上的评价,本来就是一个非常主观的论断,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说句实话,传祺GS4 PLUS和长安CS75 PLUS的外观造型都做到了神形兼备,可以说是时尚、运动、大气是一样不缺。譬如说长安CS75 PLUS,在刚上市那会儿正是凭借高颜值才打开局面。

颜值是碗青春饭,当它遇到传祺GS4 PLUS时,可就有压力了。传祺GS4 PLUS提供了“震天翼”和“星之翼”两种外观设计风格,在保留时尚、运动氛围的同时,“震天翼”是端庄大气,而“星之翼”则是精致优雅。这就好比一位老“男神”遇到了一位新晋“男神”,而这位新晋“男神”有多种穿衣风格,会很多搭配,这难免让人对他(它)更有好感。

车内:拼设计,拼智能,更拼实用性

自主品牌15万元级的家用SUV,内饰的设计和用料都不会差到哪里去,譬如传祺GS4 PLUS和长安CS75 PLUS,它们的设计和用料在同级别SUV中就是数一数二的存在,只是两者的风格不一样。传祺GS4 PLUS的内饰造型更保守,居家氛围浓厚,而长安CS75 PLUS的内饰造型则更激进,科技感强烈。

至于智能科技配置方面,传祺GS4 PLUS与长安CS75 PLUS相比会更胜一筹,举2个简单的例子说一下。传祺GS4 PLUS配备有两组生物摄像头,可以实现超感交互。它可以通过识别车内乘客特定的表情和手势来完成一系列的指令,譬如情绪音乐、分神/疲劳提醒、手势切歌、手势切地图等,而这些长安CS75 PLUS就没有。这一方面,传祺GS4 PLUS可以说是把实用性给拉满了,涵盖了日常用车的各个方面,超感交互智能座舱果然是名不虚传。

智能辅助驾驶系统方面,虽然传祺GS4 PLUS和长安CS75 PLUS都配有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功能,但是长安CS75 PLUS的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只有在1.5T顶配和2.0T车型上才有配备。如此一来,购车成本是不是增加了?

反观传祺GS4 PLUS就厚道很多,除了入门级的1.5T车型没有配备以外,其余车型都配备了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系统,其中包括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自适应远近光灯、前碰撞预警等。无论是城市拥堵路况还是高速路况,传祺GS4 PLUS的L2级别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都能游刃有余,为驾驶员提供不错的舒适性和便利性。

空间:乘坐空间都不差,细节处见真章

传祺GS4 PLUS、长安CS75 PLUS,既然都是“PLUS”,那双方的乘坐空间自然都不会太差,经过实际体验也确实如此,两款车的后排乘坐空间宽敞,满足家用完全没有问题。如果真要排出个一、二名,那传祺GS4 PLUS要拿第一。

(广汽传祺GS4 PLUS乘坐空间体验)

具体来看,体验者身高170mm,不胖不瘦,经过实测后发现,长安CS75 PLUS后排膝前空间3拳2指,头部空间一拳3至;传祺GS4 PLUS的膝前4拳有余,头部2拳。总体来说,传祺GS4 PLUS乘坐空间表现略胜一筹。

(长安CS75 PLUS乘坐空间体验

舒适性方面,传祺GS4 PLUS的“0“压感座椅的确不赖,座椅填充物厚实柔软,而且座椅垫也很宽大,不仅坐着舒服,对腿部的衬承托性也好。至于长安CS75 PLUS的后排座椅,它的坐垫和座椅靠背差了点意思,座椅填充物不厚实,支撑性没有传祺GS4 PLUS那么强。

(广汽传祺GS4 PLUS)

(长安CS75 PLUS)

细节来了。

传祺GS4 PLUS和长安CS75 PLUS都支持后排座椅靠背角度调节,可遗憾是是,长安CS75 PLUS的调节扳手在你肩膀的上方,想调节还得起身斜侧着调,是真的不方便。反观传祺GS4 PLUS就人性化多了,调节扳手在座椅下方外侧,就跟主副驾的调节扳手一样,用着顺手且方便。

(长安CS75 PLIUS后排座椅调节位置)

(广汽传祺GS4  PLIUS后排座椅调节位置)

动力:同为2.0T发动机,长安CS75 PLUS的表现一般

这里强调一下,传祺GS4 PLUS和长安CS75 PLUS的对比试驾,使用的两台车都是2.0T车型,其中长安CS75 PLUS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33匹,峰值扭矩360N·m,与之匹配的则是8AT变速箱。

传祺GS4 PLUS的2.0T发动机,最大马力252匹,峰值扭矩390N·m,与之匹配的则是6AT变速箱。单从参数上看,传祺GS4 PLUS就比长安CS75 PLUS强不少。

经过多轮测试,传祺GS4 PLUS一直是一路领先,跑出了百公里7.8秒的加速成绩和38.5米的制动距离,而长安CS75 PLUS则跑出了百公里8.9秒的加速成绩和40.5米的制动距离。长安CS75 PLUS之所以跑不过传祺GS4 PLUS,主要还是后段动力跟不上,很容易被传祺GS4 PLUS压着跑,至于制动距离长,一是因为场地因素,二是轮胎吃了亏。

再说一下传祺GS4 PLUS和长安CS75 PLUS在绕桩测试中的表现。经过反复体验,传祺GS4 PLUS给人的感觉是灵活,且富有信心,这主要得益于它底盘调校的功底。至于长安CS75 PLUS,偏向舒适性的底盘调校,给人感觉是慵懒,反应速度有点迟钝。

通过外观、内饰、动力的全方位对比,可以发现传祺GS4 PLUS和长安CS75 PLUS都是各有优劣,只是作为新晋选手的传祺GS4 PLUS的综合实力更强,尤其是动力系统和底盘悬架方面的表现更突出。至于长安CS75 PLUS,它则过于强调舒适性,对运动的理解少了一些。如果让我选择,我更乐意选择更开起来更有趣、更爽的传祺GS4 PLUS。(通讯员  刘志红)

责编:袁欣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