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用全新视角看时尚乡村,电影《破贫行动》长沙开机
时间:2021-07-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20日讯(记者 袁欣)7月19日,电影《破贫行动》(又名《长生树》)开机仪式在长沙举行。该片由邵非监制,周阁导演,袁成杰、肖显鹏、赵文琪、何云伟、张绮烟等人主演。

影片讲述的是一个在新农村一棵老树下发生的离奇故事,阴差阳错地改变了一群人的命运。影片以轻喜剧的手法展现了人间悲欢,用全新视角看时尚乡村,多维度展现被忽略的情感盲区。这在题材上具有稀缺性,弥补了市场中乡村生活类型题材的空白。

导演周阁说,《破贫行动》最大的亮点是黑色幽默,采用了喜剧拍摄常见的反转手法,“你看着好的东西实际上不是好的,你看着不是机会的东西,很可能是你人生重大的一个转折点。”据其介绍,电影的节奏非常快,整个故事就发生在3天内,3天内出现了很多人,发生了很多事,剧情大起大落。希望影片给观众带来一些思考:什么是幸福?什么才是你真正应该抓住和珍惜的?

男主角袁成杰告诉记者,剧本给他最大的感触是,大多数人物的思想是比较贫瘠的,因此真正的“破贫”其实是思想上的“破贫”,而不是生活上的脱贫。电影中的故事主要发生在一个农村和城市接合的地方,所有人物都为自己的目标而行动,所以才发生很多冲突。袁成杰表示,影片对人物的刻画很接地气,“很多在城市里打拼的人,或多或少会在某个角色上找到共鸣。”

电影《破贫行动》(又名《长生树》)由湖南万宁影业有限公司、电广传媒影业有限公司、尚氏影业(北京)有限公司、湖南大亨时代影业有限公司、海南沐宸电影有限公司、中共中江县委宣传部联合摄制出品。

该片将在四川中江、湖南岳阳君山等多地取景拍摄。影片摄制完成后,将在全国电影院线及各大网站上映。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