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长沙月亮岛上迎来红土新“王者”
时间:2021-07-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19日讯(通讯员 赵方程 记者 叶竹)经历了七天的高温炙烤和决赛日的雨水侵袭,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澳优杯”长沙望城站暨“湘江新区杯”长沙网球公开赛于昨日在月亮岛法网-罗兰·加洛斯红土网球公园收官。四个项目的决赛精彩纷呈,男单、女单、男双冠军均为首次问鼎中国网球巡回赛,女双冠军韩馨蕴/叶秋语则是首次在长沙折桂。

在备受关注的男单决赛中,5号种子吴易昺对阵9号种子特日格乐。吴易昺是赛事卫冕冠军,拥有超高的人气和强大的实力,是夺冠大热门;而对手特日格乐则连续击败了莫业聪、吴迪以及赛事1号种子李喆,状态非常火热。决赛双方从比赛伊始便迅速进入状态,联手奉献了众多精彩回合。在第一盘1-4落后的不利局面下,特日格乐凭借势大力沉的发球和底线回击球,上演了翻盘好戏,以7-6(5)、6-4击败5号种子吴易昺,首次问鼎中国网球巡回赛单打冠军,同时也打破了吴易昺在中国网球巡回赛27场不败的神话。

女双决赛中,头号种子叶秋语/韩馨蕴对上3号种子,也是日照站的女双冠军丰硕/郑妩双,双方均展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比分交替上升。然而在关键分的对抗中,叶秋语/韩馨蕴小胜一筹,以7比6(5)、7比6(4)锁定胜局。

女单决赛和男双决赛的对决相当激烈,都打到了决胜盘,女单4号种子郭涵煜6比3、3比6、10比8惊险击败10号种子高馨妤,拿下自己在中国网球巡回赛的首座女单冠军奖杯;男双5号种子吴昊/肖霖昂5比7、7比5、14比12逆转3号种子布云朝克特/何叶聪,将冠军收入囊中。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