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快车道急停致三车相撞,司机称因“导航没声音”
时间:2021-07-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18日讯(记者 虢灿 实习生 綦雨娇 通讯员  封跃林 李杜)高速公路快车道上,小车突然减速停下,还试图实线变道驶入匝道,后方两车避让不及,接连撞上。同时,还跟相邻车道的大货车刮擦。记者今天从省交警总队获悉,这起发生在京港澳高速的事故中,第一台车负主要责任,驾驶员被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

7月15日下午2点半,京港澳高速岳阳南往北1427公里处,一台白色小车在快车道行驶。当临近匝道出口时,该车突然减速停车,还试图越实线往右边变道。

而紧跟着这台小车的两台车,因避让不及撞了上去。其中,第二台车被撞得车身打横,还刮擦了相邻车道的大货车。

巡逻民警接警赶到现场后立即在现场做好安全警示。事故造成四车不同程度受损,其中三辆小车受损均十分严重。所幸,四辆车上的8名司乘人员都系了安全带,无人员受伤。

“我要到这里下,就把速度减下来,然后突然就‘砰’一声!”第一辆小车驾驶员傅某说。

当民警问她为什么不提前变道时,傅某说:“我没有听到导航声音,导航没有提示我,也没有声音。”

紧跟其后的第二台车是一台商务车,驾驶员邓某说,他和前车都走在快车道上,突然打右转向灯,还停了下来,他赶紧按喇叭、踩刹车,但是他此时右边有货车,无法避让,车辆来不及停下就撞了上去。

民警了解到,当天下午,第一辆白色车驾驶员傅某驾车从长沙返回岳阳汨罗。行驶至事发路段时,傅某因没听到导航提示,眼看就要错过下高速匝道,于是赶紧在快车道停车准备变道。结果导致紧随其后的两辆小车避让不及,接连与傅某的车辆发生碰撞。而第二辆车驾驶员邓某在向右避让过程中又与行车道上的大货车发生刮擦。

最终,民警认定,傅某因在高速公路行车道上停车的违法行为,负事故主要责任,并处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第二辆商务车驾驶员邓某以及第三辆小轿车驾驶员彭某因在同车道行驶中不按规定与前车保持必要的安全距离,负事故次要责任。并分别处罚款100元的处罚。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