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低头看手机小车十字路口急停,司机眼睁睁看着一台吊车撞了过来
时间:2021-07-14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14日讯(记者 虢灿 实习生 綦雨娇 通讯员 封跃林 江苹萍 剪辑 虢灿)司机低头看手机,抬头才发现闯了红灯,小车在路口急停。不料一台吊车从左侧驶来,来不及刹车,小车司机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车被撞上……7月10日下午,这一幕发生在常德城区。

记者今天从省交警总队获悉,小车司机负事故主要责任,吊车司机负次要责任。

7月10日下午2点多,常德市城区沾天湖路与月亮大道交叉路口,尽管信号灯已经转红,一辆白色SUV小车仍冲出停车线,然后一个急停,车辆停在路口中间。

小车左侧一辆绿灯通行的吊车开来,尽管速度不快,仍然一头撞向了小车,并推行了一段距离。小车车头被撞变形,司机惊恐地从副驾驶座爬了出来。万幸的是,没有受伤。

吊车驾驶员一脸委屈:“小车闯了红灯停在路中间,我正常行驶,车速也不快,只有三、四十码。刹车不及时,所以撞上了。”

小车驾驶员宋某表示,通过路口前,放在中控台的手机响了。拿起手机准备看,猛然发现路口信号灯已是红灯,赶紧停车,结果被左侧驶来吊车给撞上。

民警认定,宋某驾驶机动车通过路口遇停止信号时,停在停止线以内或路口内的违法行为,负事故的主要责任,依法处罚款100元、驾驶证记2分。吊车驾驶员刘某遇情况采取措施不当,负事故的次要责任。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