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红领巾少年情暖养老院: 唱老人最爱听的歌,听老人讲奋斗故事
时间:2021-07-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邓薇 廖佳 记者 杨斯涵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7月12日讯(通讯员 邓薇 廖佳 记者 杨斯涵)7月8日下午, 52名少年志愿者走进长沙市开福区秀峰养老院。孩子们为老人们送上水果、牛奶及生活必需品,还为老人们带来了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

据了解,这些少年志愿者是青竹湖湘一外国语学校初一2010班的红领巾少年们,他们刚结束期末考试,就组织了此次尊老敬老志愿者活动。现场,每一位少年志愿者就像陪伴自己至亲长辈一样,与老人们亲切互动、攀谈聊天,为老人们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气氛温馨而感人。

随后,少年志愿者们为老人们展示了精心准备的才艺表演,有歌曲、朗诵、书法以及长笛吹奏、吉他弹唱等,还特别献唱了老人们最爱听的歌曲——《黄河颂》、《浏阳河》、《茉莉花》。在少年志愿者们说学逗唱、载歌载舞之间,老人们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有着50年党龄的老党员黄奶奶,为孩子们讲述了过去的故事。从曾经的苦难到如今的幸福,从如何入党及50年奋斗,让孩子们懂得了“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孩子们悉心聆听,期间不时响起热烈的掌声。

现场,秀峰养老院相关负责人还为少年志愿者们颁发了“爱心模范感谢信”。爱心善行,青春力量,让孩子们胸前的红领巾更加鲜艳。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