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密室逃脱”违法被查封,私自启封负责人“逃不了”
时间:2021-06-2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唐雄杰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20日讯(记者 张洋银 通讯员 唐雄杰)6月19日,长沙天心区消防救援大队对辖区“密室逃脱”类场所开展地毯式消防安全专项整治,对个别“密室逃脱”类场所擅自使用被查封场所现象进行查处。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位于长沙市天心区解放西路城市经典三楼的长沙市天心区异乐岛室内活动工作室(长藤密室)存在擅自使用被查封场所现象。该单位曾在4月25日被检查出存在严重威胁公共安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大队依法对场所全部营业区域进行了临时查封,同时责令单位负责人及管理人做好隐患整改工作。

19日,各相关职能部门启动了第二阶段“密室逃脱”类场所专项整治行动,在开展夜查行动期间,监督员发现该单位在消防安全隐患整改期限内,场所负责人杨某擅自召集店员在查封场所内进行违规经营行为,6月12日至6月15日共接待游客312人,营业额总计2.0889万元。大队依法对该单位擅自使用被查封场所的违法事实移交公安机关处理,经坡子街派出所报请长沙市公安局天心分局后,公安机关依法对杨某做出了行政拘留15日的处理。

下阶段,消防部门将继续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深入“密室逃脱”类场所持续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对无视整改火灾隐患、隐患整改不力的单位坚决采取刚性执法措施。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