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送法进校园”走进长沙芙蓉区实验小学,撒播法治种子
时间:2021-06-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昱 通讯员 谭明 剪辑 杨昱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19日讯(记者 杨昱 通讯员 谭明 剪辑 杨昱)昨天下午,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法院与芙蓉区实验小学联合举办了《学法懂法,快乐成长》普法教育,由法院审管办副主任谢丹演讲,为学校300余名学生送去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课堂上,谢丹根据小学生的思想特点和行为方式,重点结合与同学们生活紧密相关的6个典型案例,对应讲解民法典中的相关法律规定。同时,谢丹通过让同学们近距接触法槌、有奖问答等环节与在场学生热情互动,将课堂氛围推向了高潮,既激发了学生们的听课兴趣,又帮助学生们针对性地理解法律规定,对《民法典》的概念有了直观而深刻的感知。

谢丹表示,向青少年普及法律知识、传承法治理念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把民法典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加强对青少年民法典教育”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今后,芙蓉区法院将用更加科学、丰富、有趣的普法宣传形式和方法,为学生们种下法治精神的“种子”,让法治的“基因”代代传承。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