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长沙警方举行退赃大会,46万余元赃款赃物返还失主
时间:2021-06-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洁规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16日讯(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覃亚林 唐采苓 视频剪辑 杨洁规)“感谢警察同志为我们追回被诈骗的钱,辛苦你们了。”6月16日,长沙望城警方举办退赃大会,将近期破案后追回的价值46万余元赃款赃物,集中返还给50余名受害人。

现场,民警现场为受害群众返还43万余元被盗、被骗资金及摩托车、香烟、电缆线等价值3万余元涉案物品。4名受害人代表向望城警方赠送锦旗,表达对办案民警追赃挽损的感激之情。

“破小案,保民生”一直是望城警方长期坚持的工作理念,在此次退赃挽损的案件中,其中有两起两小时破案挽损的案件,得到老百姓点赞。

6月5日,乔口派出所接居民杨先生报警,其放在车内的1万元现金被盗。副所长梁铁柱立即带领民辅警进行勘查和走访,很快锁定嫌疑人为李某。为逃避警方追捕,狡猾的李某躲在湛水村一桥下,终究逃不过民警的火眼金睛。19时许,民警下到河堤处将李某成功抓获,并追回1万元被盗现金。

同日,桥驿派出所也在2小时破获了一起盗窃案。6月5日晚8时许,辖区某工业设备安装有限公司报警称,公司用于配电的价值1.7万元的电缆线被盗。派出所民警通过嫌疑车辆锁定3名嫌疑人,2小时候,3名嫌疑人落网,赃物成功追回。

据悉,望城公安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听民声,解难题,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新期待,推出了“温暖爱民”系列举措,“集中退赃挽损活动”就是其中一项重点内容。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