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废弃养鸡场暗藏“制烟工厂”,一天生产3吨“畅销烟”
时间:2021-06-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吴春艳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15日讯(记者 王智芳 通讯员 吴春艳)养鸡场内竟隐藏着一个制造假烟的窝点。今天,记者从郴州桂阳县公安获悉,该局成功捣毁一藏于深山的成品假烟制造窝点,抓获犯罪嫌疑人7人,现场查获散装烟支3191.5公斤、烟丝2751.6公斤、滤嘴棒1213.9公斤、卷烟纸163盘、滤嘴纸盘47盘、大型制假烟设备1套。

废弃鸡场内关卡层层

“一个废弃的养鸡场,却设置了层层关卡,不仅有狼狗,还有专人看守。”今年5月,郴州桂阳县公安局森林大队接到群众举报,称辖区某村一深山废弃养鸡场总有人严格看守,不准陌生人靠近,极为可疑。

通过侦查和对周边弥漫的气味进行分析,民警初步判断此地极有可能是个假烟制造窝点。

警方决定利用嫌疑人雨天疏于防范的心理,6月1日晚,派出特警大队和森林大队30余警力,在深夜暴雨的掩护下开展抓捕行动。

为避开窝点暗哨,抓捕民警在漆黑的夜晚冒着暴雨抄小路步行抵达窝点附近,对窝点形成合围之势后统一包抄,成功将当日晚班制烟师章某等3人抓获。

3名制烟师落网后,投资人李某、陈某,运输、放哨人员陈某金、陈某华和陈某树相继到案。

日产3吨,“畅销烟”流往外省

2021年4月,李某从网络赌博平台认识了该窝点主要股东“旭哥”,在其电话和网络的遥控指挥下,与陈某一同将假烟制造厂地址选在流峰镇某村深山处的一废弃养鸡场内,并与养鸡场主人陈某树签订租赁合同。

陈某先以建食品加工厂的名义将弟弟陈某金和侄子陈某华找来,进行搭建厂棚、铺路及设备运输等工作。厂房正式开工后,陈某又以高薪引诱其二人为其放哨,运进假烟制造、包装所需烟丝、纸盒等原料和运出成品假烟。

“主要假冒红塔山、云烟和蓝芙蓉王。”假烟制造师章某交代,窝点5月16日左右开始生产,因前期设备经常出问题需要调试,每天基本只能正常运转2个小时,直至5月28日才开始分白晚班全天生产。截至被抓的4天时间内,每天生产成品烟约3000公斤,“包装成市面畅销香烟转运到福建等地。”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深挖办理中。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