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民生 > 详情
629支电力抢修队伍保障广大市民“粽”情端午
时间:2021-06-13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13日讯(记者 李成辉 通讯员 刘敏学)端午节假期来临,在国网湖南电力,高考保电的紧张气息还未消散,公司上下又马上投入到了新一轮的保电战斗中,确保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幸福、安康的端午佳节。共部署应急抢修队伍629支、抢修人员3673人、应急电源车74辆、发电机178台、抢修车辆492台,确保在突发情况下迅速反应、有效处置。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员工在衡阳南岳第一峰景区开展用电检查。摄影 严正)

该公司严格保电措施,逐级落实责任,全面做好供电保障工作。提前做好节前用电负荷预测分析,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针对可能出现的高温极端天气,提前做好事故预想以及抢险准备。组织对重要变电站、供电线路和设备进行检查巡视,重点做好党政机关、供水燃气、车站机场、知名景区、商贸场所以及涉疫重要客户的供电保障。全面落实保服务重点措施,做好各级供电指挥中心值班安排,加快客户诉求响应。强化全省充电设施服务保障,确保高速快充站等重要站点充电桩完好可用,方便广大市民绿色高效出行。

(国网衡阳供电公司员工向南岳第一峰景区相关负责人了解用电需求。摄影 严正)

端午假期期间,国网湖南电力全力做好值班值守和各项应急准备,领导带班,专业技术人员和抢修队伍24小时在岗值守。共部署应急抢修队伍629支、抢修人员3673人、应急电源车74辆、发电机178台、抢修车辆492台,确保在突发情况下迅速反应、有效处置。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