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送粽子,唱红歌,这所高校的区域党建有温度
时间:2021-06-12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李琬琼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12日讯(通讯员 李琬琼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送粽子,唱红歌……6月11日,湖南工商大学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联合长沙望城坡街道望麓社区,校企合作单位——湖南华天贸易有限公司,在端午节前夕,举行了“共话端午、共颂党恩”的区域化党建活动。

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党委书记李吉林副教授、院长何天祥教授在望麓社区书记刘辉和民政专干彭自敏的陪同下,登门拜访了20户残障居民,为每户人家送去了罗莎粽子,也送去了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党委的温暖和慰问。据悉,望麓社区为原东升福利厂的单位型社区,是公共管理与人文地理学院的区域化党建共建单位。376人的户籍人口中,有视力残疾、肢体残疾、听力残疾人、多重残疾、智力残疾的居民67人。

此外,湖南华天贸易有限公司党委给茶话会免费提供了60份穇子饼、杨梅汁等有湖南特色的点心特产。在茶话会上,华天贸易有限公司新媒体负责人刘子晴高唱一首《映山红》,社区书记刘辉清唱了《为了谁》,为茶话会拉开了序幕。紧接着社区居民集体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十送红军》、《敬祝毛主席万寿无疆》、《团结就是力量》、《打靶归来》等歌曲,现场气氛热烈,充满了正能量。旅游管理1804班刘昕、李鹏花两位同学为居民讲述了红色故事,社区居民纷纷为之动容。

本次区域党建活动在端午节前夕开展,让社区居民感受到了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增强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弘扬了党的优良传统,是该院学史力行的重要体现,同时也提高了学院教职工和学生党员的党性修养。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院党委将继续探索跨单位,跨区域化党建的创新路径,继续为望麓社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