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开发校本课程,他们打开孩子的另一扇窗
时间:2021-06-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11日讯(通讯员 李礼 记者 杨斯涵 黄京)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五育并举,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长沙市开福区国庆二小开发了艺体类、文学类、人文类等16门校本课程,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课程突破了日常课堂教学的局限,充分激发了孩子们各方面的潜能,发现另一个自己,获得成就感和幸福感。

据悉,近日,学校举行了校本课程成果展示活动,旨在通过充分展示本学期学生在校本课程方面取得的成果,从而继续推进学校“快乐周五”校本课程的开发、建设与实施。 活动中,学生们进行了篮球、尤克里里、巴乌、腰鼓、非洲鼓、版画、电脑绘画、科技、手工制作等课程的汇报表演,精彩纷呈。

该校校长王芳鼓励全体师生积极参与课堂,号召学生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发展自己的特长,并表示校本课程充分体现了国家提出的“五育并举,立德树人”的教育理念,国庆二小校本课程发展到现在,已经展现了良好态势,下个学期可以进一步的优化和深化。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