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心绞痛老人早高峰紧急就医,女司机求助交警开道
时间:2021-06-1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11日讯(记者 潘显璇)正值早高峰,车辆拥堵,而搭乘网约车的乘客中有一名是突发心绞痛需要紧急送医的老人,该怎么办?6月10日,湖南株洲的女司机苏艳机智地让病人家属向路边执勤的交警求助,在交警的护送下,苏艳载着病人迅速抵达医院,为病人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罗先生的父亲今年68岁,平时心脏不太好,6月10日早上7点多,在家中突发心绞痛。由于救护车电话暂时占线,情况紧急下,罗先生便想到乘坐滴滴。

接到这个订单的,正是苏艳,这也是她当天接到的第一个订单。罗先生打电话来告诉她,他们在株洲荷叶名苑小区,其父亲突发心绞痛,需紧急送往株洲市中心医院。

实际上,34岁的苏艳当滴滴全职司机才5个月,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情,但接到电话后的她没有丝毫犹豫,立马赶往乘客所在的位置,于7点34分左右顺利接到了这对求助的父子。接到俩人后,苏艳一路往医院方向开,在车上,老人一直按住胸口,强忍着疼痛,大口呼吸。

“看到乘客病情严重,我觉得自己必须争分夺秒把他们送去医院。”苏艳说,然而当时正值上班早高峰,一开始路况还算好,越往医院走路况越不畅通,在到达庐淞区铁桥涵洞时,路面上的车流已颇为密集,行进速度极慢。

这可怎么办?在路口等待绿灯时,苏艳看到1名女交警正在执勤,她七上八下的心顿时有了主意:求助交警!

乘客罗先生告诉记者,当时交通十分拥堵,幸好司机注意到前方有1名交警在执勤,便赶紧让他下车求助。

监控显示,交警走过来查看情况后,马上用喊话器帮忙开辟“绿色通道”,并开警车护送其去医院。苏艳紧随警车之后,花费15分钟左右就顺利到达了株洲市中心医院。

“司机和交警的争分夺秒救了我的父亲,真的太感谢她们了!医生说如果再晚来十分钟,情况就十分危急了。经过救治,目前我父亲情况良好。”回忆起当时的情景,罗先生是又后怕又充满感激。

记者了解到,为了表扬苏师傅助人为乐的行为,滴滴出行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将给予苏师傅1000元现金奖励,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