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听毕业典礼上的“最后一堂思政课”
时间:2021-06-10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6月10日讯(记者 杨斯涵 黄京)毕业是大学的最后一课,更是人生新的起点,6月9日,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2021届本科生毕业典礼暨2020-2021“三全育人”工作表彰大会在学校大礼堂举行,以表彰先进典型、树立优秀榜样的形式为毕业生上好最后一堂思政课。

大会由学院党委书记莫华主持,共表彰先进集体和个人189人次,校、院领导为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颁奖。学院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为每一位本科生配备了“育人导师”,通过导师、班主任、辅导员、任课教师、管理人员等全面协同配合,坚持以结果导向,真正实现全员参与、全过程发力、全方位助推“三全育人”工作,人才培养质量成效显著。2021届毕业生的研究生报考率92%,126人成功考取南开大学、武汉大学、西安交大等国内知名高校研究生,目前已有30余名学生通过志愿服务西部、基层选调、参军入伍、社区服务等方式赴基层就业,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育人过程同频共振,育人结果同向聚合。优秀班主任代表张启胜老师分享了育人经验:坚持从入学第一课到毕业最后一课的全过程育人,以主题班会为平台、学生活动为契机与学生想到一块、玩在一起,真正走进学生心灵,既做学生的老师,又做学生的朋友。优秀毕业生代表汪诗荣同学发言表达了对学校学院培养的感恩及对老师同学的不舍。在为全体毕业生拨穗正冠的学位授予之后,9名毕业生代表以原创朗诵《致青春 敬未来》深情地把对母校的声声祝福、句句感恩化为最美的期待,感染了在场所有人。

该院院长李燕凌勉励大家以“务实、勤奋、敢闯、坚持”的态度和韧劲不断地创造精彩、实现人生的价值。副校长吴波寄语广大毕业生要做心怀国家、矢志奉献的“至善人”,做情系乡村、躬耕基层的“农大人”,做学而为公、功成为民的“公法人”,用奋斗描绘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