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30万个红包!4000万元!长沙市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启动
时间:2021-05-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21日讯(记者 潘显璇)期待已久的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落地长沙了!你消费,政府买单!今天,由长沙市人民政府和人民银行长沙中心支行主办的长沙市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正式启动。红包共计30万个,总金额4000万元。

长沙市开展此次红包活动,是数字人民币研发过程中的一次常规性测试,是推进长沙市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三高四新”战略、促进消费升级和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有力举措。

本次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活动的主题为“数字人民币幸福新长沙”,活动期间,长沙市政府将通过公开报名、抽签方式,将数字人民币红包发放给符合条件、中签并开通数字人民币钱包的市民,红包金额分为100元、200元两档,红包总计30万个,总金额4000万元,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6家试点运营机构和湖南省农村信用联合社、长沙银行2家试点服务机构共同为红包活动提供支持。

活动中签获得数字人民币消费红包的用户,可以在规定时限内在长沙市和国内其他试点地区已完成数字人民币改造升级的商户进行消费使用,活动期满未消费使用的红包余额,将会收回。参与本次活动的长沙市商户超过3万户,涉及大型商场、日用超市、餐饮消费、生活服务和特色景区等多类应用场景,覆盖五一商圈、德思勤商圈、红星商圈、东塘商圈、高桥商圈、星沙松雅湖商圈等核心商圈,以及太平街、黄兴路、登高路、米粉街、凤凰街、潮宗街、金满地和扬帆夜市等特色街区。同时,市民也可在水、电、气缴费等民生类场景中使用数字人民币进行支付。

本次活动中,接受数字人民币支付的商户已摆放张贴数字人民币受理标识,具体商户信息可通过“我的长沙”APP活动专区中《“数字人民币幸福新长沙”活动商户清单》和《数字人民币消费地图》查询,也可拨打活动公布的客服热线咨询。


责编:薛琳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