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省医疗保障局党史学习教育走进“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
时间:2021-05-18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田甜 通讯员 肖骁 黄创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8日讯(记者 田甜 通讯员 肖骁 黄创)5月14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在汝城沙洲开展第四次集中(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研讨。

会前,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王运柏带领局党组成员和处室负责人以上干部参观了“半条被子的温暖”陈列馆、沙洲民俗广场、“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旧址,重温“半条被子”的故事,接受红色教育洗礼。

根据学习安排,省医疗保障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崇德”主题,以《为人民服务》和《论共产党员的修养》为主要内容,组织进行了认真自学。研讨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兆泉、许达围绕践行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等作了中心发言,省医疗生育保险服务中心负责人李文宗作了讨论发言,谈认识体会、话学习心得,开展了深刻的学习研讨交流。

王运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半条棉被,传递的是温暖,彰显的是大爱,体现了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须臾不可分离的鱼水深情,是对我们党的初心和革命情怀最真实的表达、最深刻的映照。要重温“半条被子”的故事,用强烈的号令意识凝聚意志力量,要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落实到医保工作的方方面面;要感悟“半条被子”的精神,以浓厚的为民情怀做好医保工作,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推进医保工作高质量发展;要汲取“半条被子”的营养,以高度的廉洁自律坚决守好底线,时刻不忘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坚决防止违纪违法问题发生。

期间,省医疗保障局一行还来到沙洲村卫生室调研,详细了解村民医保报销流程等情况,充分肯定了汝城“两病”门诊及普通门诊保障、药品招采落地、群众就医、医药服务等工作,肯定了沙洲村“两病”门诊人员保障全覆盖、履约全到位、服务全流程的管理模式。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