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扎根大桥村,他们的工作思路已现雏形
时间:2021-05-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夏红球 肖和山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6日讯(通讯员 夏红球 肖和山 记者 杨斯涵 黄京)近日,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由肖和山为队长,余三明、李振两位干部组成的三人驻村工作队开始进入湖南省怀化市辰溪县火马冲镇大桥村开展工作。

据悉,从5月8日开始,驻村工作队开始开展工作,了解大桥村的基本情况,如村容村貌、相关设施等,以便于因地制宜制定发展战略;二是整合资源,一方面是与本地相关企业洽谈,争取企业支持,另一方面是向火马冲镇及大桥村相关领导沟通工作,争取地方父母官的支持;三是实地走访和调研。

驻村工作队重点考察了杂柑种植、母猪养殖业、一处适合养鱼的自然湖湾三个产业。此外,驻村工作队考察村部唯一电商工作站、全村急需解决的重点基础设施——江堤护坡工程、通往林山机耕道和村部文化活动中心、村里的工业园和物流产业发展状况等。

通过一个星期的调研,驻村工作队基本摸清了大桥村物流产业发展的基本情况,如产销一体化体系不完整、物流业发展资金匮乏、电商没有解决农产品上行问题等。根据这些实际情况,驻村工作队提出了大桥村驻村工作的基本思路,即“三园三实三渠道”,走村园一体化产业振兴之路。

下一步,驻村工作队将对该工作思路进行进一步调研和论证,在对工作思路进行优化的基础上紧锣密鼓开展工作。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