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走出去,引进来,建设永州职教高地
时间:2021-05-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王玉合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5月16日讯(通讯员 王玉合 记者 杨斯涵 黄京)为紧密对接湖南省建设“三高四新”战略,提升永州市职业教育发展水平,近日,永州市教育局牵头组织永州市委政研室、人社局、县区教育局和职业院校有关负责人前往广州市、佛山市、深圳市等三地开展考察学习职业教育工作。考察团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兰荣带队,市人社局副局长蒋新山、湖南九嶷职院副院长冯友民、市教育局职成科科长郑巍、市人社局职建科科长罗善国等参加活动。

考察学习期间,考察团实地参观考察了广州市番禺区职业技术学校、广州市旅游商贸职业学校、佛山市顺德区郑敬诒职业技术学校、佛山市顺德梁銶琚职业技术学校、深圳市宝安职业技术学校和深圳市博伦职业技术学校。通过听取介绍、实地考察实训基地、观摩课堂教学、交流座谈等学习方式,全面了解了广州市、佛山市和深圳市的职业教育发展形势,重点考察学习了师资队伍和专业建设,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经验,政策支持和资金投入等情况。

据悉,为确保考察学习成效,考察团事先明确了考察学习的问题清单和工作纪律。每到一处,考察团求知若渴地了解当地职业教育先进的管理模式、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专业建设等情况,座谈交流办学理念、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政策措施和典型做法。

此次考察学习,是该市学习借鉴发达地区职业教育经验的有益尝试。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此次考察学习收获满满,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明确了方向。考察结束后,一定会以三地职业教育发展经验为蓝本,认真总结,提振精神,学以致用,为建设永州职教高地注入新动力,谋划新思路。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