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青春向党,逐梦潇湘,湖南万名大学生集体入党宣誓
时间:2021-04-29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29日讯(记者 杨斯涵 黄京 通讯员 吴与伦) “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奋斗终身!”今日,在长沙市橘子洲头,来自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湖南工商大学等5所高校的1000名大学生新党员,高唱入党誓词歌曲《我宣誓》,整齐步入宣誓地点。面向鲜艳的党旗,湖南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王建华带领青年大学生进行宣誓,铿锵而庄严的誓言响彻橘子洲头。

据悉,本次湖南省大学生集体入党宣誓活动由湖南省委教育工委、湖南省教育厅组织开展,长沙市橘子洲头、花垣县十八洞村、汝城县沙洲村、湘潭大学毛泽东雕像广场等全省各地同步举行。全省万名大学生新党员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追随崇高信仰,坚定理想信念,在火红的党旗下发出响亮的青春誓言。

“这一声声铿锵有力的铮铮誓言,展现出青年大学生党员坚定不移的政治信念和矢志奋斗的坚强决心,彰显出你们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的昂扬斗志!”王建华勉励广大大学生党员坚守入党承诺,牢记党员宗旨,爱党爱国、实学实干,甘于奉献、勇于创新,不断增强本领与能力,传承红色基因,努力成为堪当民族重任的时代新人。

活动现场,不少大学生党员表示,庄严的集体宣誓仪式使自己的思想受到了新的洗礼,亲耳听到、亲眼看到的党史故事和建设成就,更增添了自己的信心与责任,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要学用贯通、知行合一,勇当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实践者、奋进者、搏击者,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能在毕业季成为一名中共党员,我感到非常自豪。”来自中南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的大四学生李利民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他告诉记者,大一便提交了入党申请,在校时也曾连续两年参加支教活动,“毕业后,我将回到山东老家,成为一名基层驻村干部,我会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投入到建设美丽新农村的基层工作中。”

记者了解到,活动当天,全省各高校的大学生预备党员同时在学校所在地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了宣誓仪式,参与人数超过1万人。宣誓活动结束后,各高校还开展了主题丰富的党史学习教育。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大学生党员来到城南书院校区,感悟革命前辈的奋斗历程。湘南学院学子走进“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聆听3位女红军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留给老百姓的动人故事。在花垣县十八洞村,吉首大学近百名学生党员和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实地感受了“精准扶贫”以来的山乡巨变。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