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湖南高校应用型人才招聘会暨成教、自考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湖南农业大学举行
时间:2021-04-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27日讯(通讯员 田建湘 裴昌胜 喻艳)150余家企业提供近3000个就业岗位, 来自6家高校的学生前来投递简历,今日,“为生办实事 送岗暖人心——湖南高校应用型人才招聘会暨成教、自考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在湖南农业大学修业广场举行。

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茂丰表示,湖南高校应用型人才招聘会暨成教、自考毕业生供需见面会旨在为湖南广大成教、自考毕业生和用人单位之间搭建一个交流平台,学生应该树立重事业、轻待遇,重发展、轻地域,先就业、再择业的思想,珍惜机会,顺利就业。湖南华富海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行政总监何文玉说,回馈社会是企业应尽的义务和必须承担的责任,企业需要加强校企合作、校企共育,勇担责任,服务社会。

与湖南华富海辉教育技术有限公司达成就业意向的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21届毕业生、学生党员廖强在招聘会前精心准备了求职简历,“学生会工作经历培养了我良好的组织、沟通能力,也让我明白机会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在湖南求臻会计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实习的会计专业毕业生蒋璇英说,“扎实的专业知识,考取了初级会计师证书、会计电算化证书以及学生会艺术团的锻炼经历大概是我被企业看中的原因。”已经被录取为广西大学研究生的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21届全日制自考毕业生谭深根感慨,“进入实验班,从早学到晚,知识一点一点的积累,记不下来的就慢慢啃,难点疑点就找老师解惑,考研的过程很枯燥、艰难,但是从未想过放弃。学院良好的平台支撑和帮助了自己。”

企业代表座谈评价会、企业文化宣讲会分别在五教205会议室和T4培训室举行,为人才培养、学生就业提出意见和建议。湖南农大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副院长田建湘报告了“潜心办学育人才特色发展塑品牌——强化校企合作优化人才培养”方面的特色做法和成效。各企业代表畅所欲言为继续教育人才培养建言献策,部分合作企业表示,应用型院校包括成教、自考毕业生社会阅历相对丰富、待人接物较为成熟、求职定位较准、踏实苦干、创新意识强,进行的订单式合作培养很有助于学生成长成才。

据悉,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2017年举办了湖南省内首场自考生专场招聘会。在湖南省教育考试院的指导下,2019年升级为湖南高校应用型人才招聘会暨成教、自考毕业生供需见面会,引起了强烈的社会反响。学院坚守“用心做教育,以爱育人才”的办学理念,强化“三分”支持,“四融”导向的人才培养模式,为莘莘学子搭建多样化选择、多路径成才成功的“高速路”和“立交桥”。如与佳和农牧股份有限公司联合创立了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实验班“佳和创新班”,实现人才培养与企业需求深度融合;为有意继续学习深造的学生推出了专业、封闭、高成功率的“弘毅致远——深造计划”,近5年就有300名学生考取省内外研究生。学院办学得到学生、家长、企业、主管单位、同行、媒体的“点赞”。

湖南农业大学继续教育工作获得全国“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先进集体”、“全国学习示范服务中心”等国家、省、市主管部门颁发的先进工作单位40余项,培养和培训了不乏像党的十七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王先荣,全国人大代表、水稻专家黄培劲等一批优秀继续教育学生和学员杰出代表。如今,继续教育集成“两院”(继续教育学院、农村管理干部学院)、“两所”(国家职业技能鉴定所、继续教育研究所)、“四基地”(国家专业技术人员继续教育基地、全国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示范基地、农业部现代农业技术培训基地、全国职业教育师资培训重点建设基地),汇集学校优势资源和特色,开启了继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