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点赞!湖南这所职校多样化学习党史
时间:2021-04-2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欧阳琦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27日讯(通讯员 欧阳琦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歌声悠扬,舞姿翩翩,4月25日,在娄底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大讲堂,该校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举办了“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专题演出,藏族协会带来的歌舞《民族大团结》,合唱《再唱山歌给党听》,学生自编自导的情景剧《南湖小船》《恰同学少年》《半条被子》,“焦裕禄”精神演讲、优秀大学生邹勇松故事宣讲、抗美援朝故事演讲、爱国教育家陈润霖故事等先进典型人物的故事讲述,让师生沉浸在浓郁的红色教育氛围。

为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娄底职院发挥好课程教材的主渠道作用、思政工作的主阵地作用、网络空间的主平台作用、研学实践的大课堂作用,把握好教师和学生两个群体,把党史学习教育、“四史”专题教育作为广大师生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机遇切实抓好。充分利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时间,通过自学、集中研讨、“三会一课”等多种形式,党史学习教育贯穿全年,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面向全体党员开展学习教育实践。

同时,把握学生特点,贴近学生需求,着力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党史学习进教材,编写《红色故事选读》;党史学习进课堂,建设党史思想政治示范课堂,将党史融入课程思政;党史学习进活动,青年学习节围绕党史学习教育,运用“党史+艺术”“党史+文创”“党史+研学”等新方式,通过开展党史知识竞答、党史故事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活动,让党史学习真正“动”起来、“活”起来;着手开展“唱支红歌给党听”打卡活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文艺晚会;党史学习进网络,着手在微信公众号、易班等网络平台推出党史故事大家讲、党史易班大学习。

目前,娄底职院已邀请了娄底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建平来校作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宣讲;各党支部开展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两个专题学习研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总支(直属支部)书记在蔡和森纪念广场重温入党誓词,参观学习蔡和森纪念馆;教师离退休支部开展了“学党史 答党题”主题党日活动,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党建理论研讨座谈会及系列主题活动;学校官微推出了“红色娄底”专题栏目,发布了数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微信。

各二级学院结合专业及学生特点,已开展了一系列学习、研讨、建设活动。商学院开展了“追忆红色英雄” 故事会,大学生们动情讲述了《朱德的扁担》、《金色的鱼钩》、《特制布鞋》、《王小二》等红色故事,还举行“学习百年党史 传承楚怡精神”专题研讨会等活动;汽车学院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寝室,在学生公寓一楼建设党史教育基地,制作党史宣传展板,学生自己动手上墙布置,建设“红色走廊”,同时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主题班会;电信学院开展了“缅怀英烈,铭记党史”祭扫活动;艺术设计学院举办系列主题讲座。学校上下联动,形成了良好的党史学习、体悟、实践热潮。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