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这所高校师生透过党史学习教育坚定信仰
时间:2021-04-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26日讯(通讯员 记者 杨斯涵 黄京)“在党的历史上,湖湘儿女英勇奉献,湖南这篇热土被称为‘十步之内必有芳草’……”今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宣传部正处长级干部、一级调研员柳行教授受邀到长沙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他围绕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主题、主线和主流、本质,从深化认识和掌握奋进新征程的历史主动视角,结合多年从事党的创新理论和省情研究的经历经验,为广大师生作了一场全面深入而又具体生动的报告。报告会由长沙学院校长黄立宏主持。

(宣讲报告会现场)

柳行认为,应该从研读党史基本著作中全面深刻把握党的光辉历程和历史伟业,从辉煌党史湖南篇章的地位和作用中感知建党百年湖南的担当与贡献,从党史学习教育重点要点中掌握奋进新征程的历史主动。

(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成员柳行教授来校宣讲)

柳行的宣讲极大鼓舞了该校师生党员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同志们纷纷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让信仰和信念更加牢固。

“回首百年路,奋进新征程。我将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汲取经验教训和前进力量,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土木工程学院各项工作的具体思路和措施办法,以实际成效助推学院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为实现学校‘三升三大’战略目标做出应有的贡献。” 作为湖南省党建标杆院系和‘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院系的党总支书记,土木工程学院徐远超表示。

(校长黄立宏主持宣讲报告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教工二支部书记张颖华表示,柳行教授的报告内容让她加强了党史党情的理论认识,增进了爱党爱国的情怀认识,“我们要充分发掘党史中所蕴含的丰富红色资源,不断地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提升思政课铸魂育人水平。”她说。

2017级工管一班的赵旭剑听完报告后感触颇深,他说:“百年党史是爱国主义教材,也是珍贵的历史宝库,是一代代革命先烈精神浓缩的精华。我们只有勤学党史,跟党走,从学习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精神力量,切实融入到生活当中,担当责任,才能现实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通讯员:朱珊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