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株洲首个国防教育特色示范学校揭牌
时间:2021-04-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京 通讯员 曾敏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27日讯(记者 黄京 通讯员 曾敏)为充分运用国防教育强大的综合育人功能,创新学校教育教学举措,经株洲市全民国防教育委员会办公室批准,株洲铁航卫生学校被授予“国防特色教育示范学校”。4月26日,该校举行揭牌仪式,这也是株洲市首个国防特色教育示范学校。

据悉,株洲铁航卫生学校隶属于湖南铁航教育发展集团,是经株洲市教育局批准的以培养铁路、航空、医护及网络营销等领域技能型人才为主的全日制特色中职学校,既是株洲市最大、最具影响力的民办中职学校,也是株洲市唯一一所具有医护专业办学资格的中职学校。为打造湖南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国防特色教育示范学校”,该校特成立了以全国知名专家为主体的国防教育领导小组,并引进团级以上军队转业干部十余人,开设了“国防特色教育班”和“铁血天使班”。该校自创建以来,始终秉承以入伍、升学、就业为导向,以内涵建设为重点,创特色名校,树行业标杆。

仪式现场,株洲铁航卫生学校国防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全国国防教育专家姚华圣说:“学校坚持多元化培养、多样化选择、多渠道输送,学生在校不仅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实行严格的军事化管理、锻造优秀品质;而且强健体魄,培养学生的家国情怀。”学校执行校长、原军分区干休所政委王美良向与会人员分享该校近年来在教学品质、前沿研究、科技创新、以及对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王美良表示:“学校是开展国防教育的主阵地,应该旗帜鲜明讲政治,准确把握新时代、新使命、新征程的根本要求,深入普及国防教育工作,教育和引导广大学生在铭记历史中居安思危、珍视和平,强化国家安全意识、国防意识和忧患意识,为推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勤奋学习、努力奋斗!”著名军事专家杜文龙在致辞中表达了对株洲铁航卫生学校坚定的信心和殷切的期盼,希望学校未来能培养更多的社会有用人才,同时为推动该校国防教育事业发展将提供坚实的力量。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前往渌口实地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株洲铁航卫生学校新校区。据悉,该校拟投资12亿元筹建株洲市首所民办高职院校——“湖南铁路卫生职业学院”,学校将有望打造成全国首所产教融合、产教一体化的综合性高职院校,此项目已纳入株洲市“十四五”发展规划。新校区建成后,该校将容纳12000人,学校将有更大的平台,为当地经济的发展与繁荣、为助力湖南“三高四新”作出“铁航贡献”。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