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长沙跨区生、外地回长生,5月6日-8日,这件重要的事记得去做!
时间:2021-04-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26日讯(记者 黄京)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网上报名4月15日已截止,“跨区生”、“外地回长生”这件重要的事记得去做!5月6日—5月8日,到长沙市教育学院集中办理报名资格审查手续!

【小升初跨区生】

对象:因家庭住房搬迁,需跨行政区(或学区)升学的长沙市城区学籍小学应届毕业生。

程序:

1、家长于2021年4月1日—4月15日(含)登录“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2、家长填写《2021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跨区生报名登记表》交学校审核、盖章、登记。

3、2021年5月6日—8日到长沙教育学院(岳麓区望月湖杜家塘路8号)集中办理报名资格审查手续。

需携带的资料:

(准备好原件和复印件)

“一表两证”、三照片

1.《2021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跨区生报名登记表》

2.法定监护人及被监护人户口簿

3.法定监护人不动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或房屋预告登记证

4.三张小孩同底一寸彩照

【小升初外地回长生】

对象:

1、具有本市城区常住户口或房产,现在外地就读,要求回本市城区升初中的小学毕业生。

2、符合条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长沙城区务工,办理居住证连续满一年且仍在有效期内,并连续参加本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满一年且未停保)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要求从外地小学升入本市城区初中的小学毕业生。

程序:

1、2021年4月1日—4月15日(含)登录“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进行网上报名。

2、填写《2021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外地回长生报名登记表》

3、2021年5月6日—8日到长沙教育学院(岳麓区望月湖杜家塘路8号)集中办理报名资格审查手续。

需要携带的资料:

(准备好原件和复印件)

对象一:具有本市城区常住户口或房产,现在外地就读,要求回本市城区升初中的小学毕业生。

1.本人及小孩户口簿

2.法定监护人不动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或房屋预告登记证

3.小学就读学校的全国学籍证明(学籍卡或学生手册)

4.小孩一寸同底彩照2张

5.《2021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外地回长生报名登记表》

对象二:符合条件(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长沙城区务工,办理居住证连续满一年且仍在有效期内,并连续参加本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满一年且未停保)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要求从外地小学升入本市城区初中的小学毕业生。

1.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

2.小孩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

3.长沙市居住证

4.长沙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证明(居住和参保至少一年)和小孩就读学校的全国学籍证明(学籍卡或学生手册)

5.小孩一寸同底彩照2张

6.《2021年长沙市城区小学升初中外地回长生报名登记表》

【初升高外地回长沙生、往届生】

对象:

1、具有长沙市城区常住户口或房产,现在外地就读初中,要求回长沙市城区升高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2、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户籍所在地接受义务教育后,需随父母在长沙市城区就读高中的应届初中毕业生。

(以上两种简称外地回长生)

3、具有长沙市城区常住户口,未被任何高中学校录取(含职业学校)的往届初中毕业生。

(简称往届生)

注:城区指芙蓉区、天心区、岳麓区、开福区、雨花区、高新区和望城区。望城区自2020年起高中招生纳入城区统一管理,实行三年过渡期政策;义务教育阶段按照属地管理原则维持不变。

报名要求:

1、凡要求回长沙市城区升高中的外地回长生、往届生必须征得原就读学校和当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的同意后,在长沙市教育局中招办报名,统一参加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含体育中考测试)和综合素质评价(含理科实验考查、语文口语交际考查、英语口语考查和艺术考查)。

2、外地回长生、往届生应于2021年4月1日—4月15日(含)登录“长沙市普通中小学入学报名系统”录入相关信息,进行网上报名。

3、外地回长生、往届生网上报名后,家长携带相关资料原件和全套复印件,填写好《2021年长沙市城区初中升高中外地回长生、往届生报名登记表》,在统一时间段进行现场验证和资格审查。

现场验证和资格审核时间:

5月6日-5月8日

所需携带资料:

(准备好原件和复印件)

1.身份确认资料:

①学生本人长沙市城区户口簿

②学生本人或父母长沙市城区不动产权证(或房屋产权证、房屋预告登记证,含购房合同和购房发票)

③往届生初中毕业证

④进城务工随迁子女需提供:父亲或其他法定监护人身份证、小孩和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户口簿、长沙市居住证和长沙市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证明(居住证和保险证明至少一年)等。

2.全国学籍系统打印的学生学籍证明(学籍卡或学生手册)

【温馨提示】“学生学籍卡”打印操作流程:学校登录全国学籍管理系统→学籍管理→日常管理→学籍卡片→查询到相应的学生→建立学籍卡。

3.近期免冠彩色一寸照片2张

4.《2021年长沙市城区初中升高中外地回长生、往届生报名登记表》(需附当地县级或县级以上教育行政部门盖章的生物、地理会考成绩证明)

5.学生初中三年综合素质评价资料

咨询电话——

长沙市中小学招生入学政策,可以直接咨询长沙市及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具体咨询电话如下。

长沙市教育局基础教育处:0731-84899710;学生工作处:0731-84899712

各区县(市)教育局基础教育科:

芙蓉区:0731-84683247

天心区:0731-81830202

岳麓区:0731-88999272

开福区:0731-82528880

雨花区:0731-85880323

高新区:0731-88096978

望城区:0731-88063641

长沙县:0731-84011704

浏阳市:0731-83682078

宁乡市:0731-81800277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