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点赞!全国“敬老文明号”落户长沙民政职院
时间:2021-04-2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26日讯(通讯员 孙锋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近日,湖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2021年湖南老龄健康工作会议,会上为全国“敬老文明号”湖南省获奖单位和“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代表现场颁奖。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获评全国“敬老文明号”,该校医学院教师刘隽铭获评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据悉,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唯一获此荣誉的高职院校,该称号的授予是对该校多年来一直深耕细耘养老领域,扎实开展为老服务的高度肯定。

记者了解到,长沙民政职院于1999年率先在全国开办养老专业,并建设成为国家示范校重点建设专业和湖南省示范特色专业,组建了以老年服务与管理专业为核心专业的“老年服务与管理”特色专业群,2019年入围“中国特色高水平专业群”。为湖南省养老事业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办学实力得到行业高度认可,引领全国养老职业教育发展,为养老服务领域培养了一大批优秀的“青春养老人”。

学校充分依托专业特色和办学优势,积极开展养老服务行业培训,开发养老服务行业标准,大力推进为老服务阵地建设。2018年,学校通过校企合作联合举办“家门口的老年大学”——社区嵌入式老年大学,贴近社区居民提供文化养老。老年大学的中心校区设在校园内,由于入学方便、教学质量高、活动丰富多彩、收费坚持公益普惠性,深受老年朋友喜爱。

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沙民政职院将以本次评选表彰为契机,继续积极开展为老服务,为全面提升老年人生活质量、弘扬敬老爱老助老社会风尚、促进老龄事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