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奉献青春力量,他致力服务西部乡村
时间:2021-04-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戴蕾 吴磊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25日讯(通讯员 戴蕾 吴磊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全乡有5325户贫困户,有23274人是贫困人口,近乎全乡人口的一半。2018年刚参加工作时,内心感触很深,压力很大,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之做出一些改变。” 近日,湖南农业大学教育学院邀请2018届优秀毕业生、新疆和田基层扶贫干部伍亚军回校举行访谈会,与同学们分享他在学校的的成长经历与新疆和田工作的心路历程,畅谈他在扶贫一线与当地老乡的故事。

据悉,从2018年至今,伍亚军已在新疆和田工作三个春秋。伍亚军认为,大学时期组织和参加的学生活动与学生干部工作经历,特别是学院“园丁工程”的锻炼,为他在祖国边疆的脱贫攻坚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伍亚军所在的乡镇经济基础薄弱、受教育程度普遍较低、交通条件闭塞。他说:“新时代的大学生需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如此艰苦的环境正需要一大批青年干部勇挑重担,扛起青年一辈的责任”。他早出晚归,坚信了解一户的困难就能少一个问题,就能帮助一户贫困户脱贫。对于能够为脱贫攻坚,再小的事情他都会去做,会做好。

为了能让自己所结对的贫困户如期脱贫,他坚持因户施策,逐人逐户走访了解情况,制定帮扶措施;为了能让贫困户主动就业,他不仅提供就业信息,争取就业岗位,还三番五次的走村入户宣讲政策,做教育动员工作。正是因为他这种不抛弃、不放弃的执着,他所包联的所有贫困户都提前实现了脱贫。

2月25日上午,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他所在的乡镇荣获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 在这块沉甸甸的奖牌上,也有他的青春与汗水。伍亚军说,“作为一名扶贫干部,我始终不忘入疆初心,牢记时代使命,坚定信仰、坚守信念,坚持信心,为西部建设和乡村振兴奉献青春力量。勇担当,敢作为,不辜负组织对我的信任,不辜负老乡们那一声声‘yahxi 巴郎子’”。披上理想与现实融合而成的盔甲,把曾经胸中之熊熊烈火在为民服务的过程中如春风细雨般化为浓浓的人民情怀,化为农大学子在祖国西部洒落的点点星光。

用青春热血书写对扶贫事业的无限热爱;攻坚克难、勇于创新,用实际行动诠释对伟大梦想的矢志追求;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用模范行为彰显对职责使命的忠诚担当;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伍亚军的扶贫故事深深地触动了在场每位同学,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鼓励鞭策同学们成长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转化为青年一代的责任担当,以攻坚克难的决心砥砺前行,做新时代的“筑梦者”、“奋斗者”。

责编:陈香云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