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牢记初心使命 他们走进郴州汝城沙洲村
时间:2021-04-2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莫鹏毅 楚楚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25日讯通讯员 莫鹏毅 楚楚 记者 杨斯涵 黄京)走进红色革命基地,学习和传承“半条被子”精神,近日,长沙南方职业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党委书记任晓晴、院长肖晓春率领下,来到沙洲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在专题党课中,中共郴州市委党史研究室特聘研究员引经据典,娓娓道来,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当年徐解秀老人与女红军的“半条被子”感人故事,将党的理论知识和身边的事例生动形象地结合在一起,使党员们深刻理解了“半条被子”的精神和共产党人的初心。

“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在沙洲村红色纪念馆中,随着讲解员的讲述,一幅幅画卷,一件件实物、一段段视频,让大家感受到了当年红军与百姓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情深。在沙洲村广场入党誓词雕塑前,面对庄严的党旗,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静默肃立,庄严宣誓,重温了入党誓词。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一场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的精神磨砺,是一场思想洗礼。此次参观学习将进一步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后续我们会组织党员进行集中讨论学习,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果,不忘教育初心,立足本职岗位,发扬‘半条被子’精神,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该校党委书记任晓晴表示。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校积极谋划、快速启动、全面动员,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和目标要求,通过灵活多样、内容丰富的方式,引导广大师生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