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播撒阅读种,郴州嘉禾珠泉中学结出丰硕果
时间:2021-04-23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胡伟雄 李柱华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23日讯(通讯员 胡伟雄 李柱华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最美四月天,阅读正当时。4月23日是第26个“世界阅读日”,在阅读日到来之际,郴州市嘉禾县珠泉中学开展了阅读打卡活动,在学校的走廊、花园、田径场,随处可见手捧一书的学生在细嗅书香,而这只是该校特色阅读改革的一个缩影。

随着新时代中、高考改革的步伐,自2018年起,学校就以张日忠校长、李芳副校长为科研改革领导核心,带领老师们开始了特色阅读的改革之路,历时两年特色阅读已开出了灿烂之花,结出了累累硕果!珠泉学子们纷纷尝到了的特色阅读带来的甜头:阅读之星的桂冠、考试成绩的提升、知识阅历的丰富……

学校校长张日宗表示,回首开办特色阅读的两年,那是珠泉人勇于开拓、豪迈进取的两年,为了开设特色阅读,老师们研读理论专著,集体讨论研究,实践反馈检验,综合测评阅读质量,考评考核检查等一系列改革创新的历程犹如昨日,历历在目……

“金杯银杯不如家长的口碑”,特色阅读初现成果,家长们也好评不断:“孩子的知识面丰富多了”,“现在孩子出口即诗意了”,“放假回来听听孩子满口的经典名句,我也开始读他所读过的名著了,好更容易和他沟通交流啊!”这些家长们朴实的反馈评价就是对孩子们阅读后莫大的肯定。

其实,特色阅读只不过是珠泉中学改革创新、特色兴校之路上的一朵浪花,相信在众家长的热切期望和大力支持下,珠泉人一定会为学子、家长、社会栽培出更多令人满意而又惊喜的“特色之果”!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