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学党史 悟真理,他们带头学好党史“必修课”
时间:2021-04-21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周易 张子怡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21日讯(通讯员 周易 张子怡 记者 杨斯涵 黄京)为扎实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4月20日下午,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走进长沙历史馆和湖南自修大学,开展“学史增信”主题学习。

(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合影)

在长沙历史馆,党委书记袁义和带领全体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面向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从“建党先声 苍茫大地主沉浮”“浴血奋斗 峥嵘岁月铸丰碑”“接管建政 全面建设开新局”“改革开放 高歌猛进奔小康”“逐梦前行 阔步奋进新时代”“群星璀璨 名人荟萃展风采”等六个篇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建立、发展到壮大的光辉足迹。参观现场,党员干部们一边认真听志愿者述说党的光辉历史,一边时不时驻足停下,认真阅读和观赏着那些饱经历史的珍贵陈列品。

(学习现场)

在湖南自修大学,党员干部们聆听了一堂由市委党校教师牛志芳带来的《培养“真同志”的学校--湖南自修大学创办历史及启示》的党课。作为中国共产党成立后第一所培养党的干部的学校、党的组织路线的重要策源地之一,湖南自修大学在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三个问题上给出了最好的答案,真正回答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座党员干部们接受了一场思想洗礼,牢记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应该有铁一般的信仰、铁一般的信念、铁一般的纪律和铁一般的担当。

(党课现场)

走出湖南自修大学,袁义和对党员干部们说:“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党员干部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读懂百年风雨背后的历史大逻辑,汲取真理力量,把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赓续奋斗使命。要把学习党史与学习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结合起来,深刻理解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自觉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走好学校发展之路,把学习党史与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带头以实际行动学出思想、学出自信、学出智慧、学出担当,加快办好“当地离不开、业内都认同、国际可交流”的高水平高职院校,为长沙当好‘领头雁’、建设‘示范区’提供人才支撑,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