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1.2万名毅行者徒步长株潭!2021湖南(春季)百公里活动举行
时间:2021-04-19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周可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8日讯(记者 周可 通讯员 周佩)4月17日,2021湖南(春季)百公里在长沙洋湖水街南广场浩荡出征。本届湖南百公里重启经典的长株潭线路,1.2万余名毅行者们将从长沙洋湖水街出发,沿湘江大堤南行到达湘潭体育中心,休整一晚后继续前行,最终抵达株洲体育中心。

(4月17日,湘江沿江风光带,毅行队伍行进在路上。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记者 李健 摄)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体育局、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日报社主办,华声在线股份有限公司承办。作为今年全省首个万人规模体育活动,本次湖南百公里以“闪耀的足迹”为主题,融红色教育于全民健身活动中。

万名毅行者从长沙洋湖出发

17日上午7点,在长沙洋湖水街南广场,整装待发的毅行者们正在排队签到准备出发。万名毅行者中,有在校大学生,有退伍军人,有徒步爱好者,还有带着孩子一起参加的父母。

来自湘潭大学大一年级的吴贤恩、谭鑫、谷政宇、吕昶萱4人是相邻宿舍的好兄弟,出发前他们在签名墙的最上方留下了自己的名字,4人相约一路上互相鼓劲坚持到终点。湖南工程学院的王同学去年就参加过百公里,今年他带着女朋友一起来参赛。王同学说,去年跟兄弟一起是较着劲地往前冲,今年牵着女朋友可以慢慢走,看看沿路风景。“她要是走不动了,那我就背她!”

人群之中,推着一辆宝宝车的李女士和丈夫特别吸引人注意。李女士十年前上大学时曾与朋友一起参加过湖南百公里活动,这次带上丈夫和儿子一起重走经典的长株潭路线,希望既能找回当时的感觉,又能收获不一样的新体验。

露营夜万人合唱红色歌曲

17日下午5点起,陆续有毅行者们到达湘潭体育中心,大家在这里就地露营。当晚,一首首红色歌曲在湘潭体育中心的前坪唱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本次湖南百公里之夜以“红歌嘹亮”为主题,融合红色精神、毅行气概与音乐力量,以独唱、合唱、演奏等多种形式唱响红色经典,传承红色文化,让毅行者在歌声中浸润爱党爱国旋律。

18日早上6点30分,经过一晚休整之后,毅行者们再次出发,踏上从湘潭体育中心到株洲体育中心的路。18日上午10时,在株洲体育中心的2021湖南(春季)百公里终点处,迎来了第一位完成2021湖南(春季)百公里的毅行者廖向前。

出生于1971年的廖向前是湘潭人,户外活动爱好者,在2020年11月举行的2020湖南(秋季)百公里中,廖向前也是第一位到达终点湘潭九华湖德文化公园的毅行者。“今年因为下雨,难度比去年大一点。”廖向前说,去年拿第一名就很意外,没想到今年参加长株潭路线也拿了第一名,“我觉得我超越了我自己,虽然鞋子湿透了,膝盖也有些痛,但还是很开心!”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