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学史增信担使命,他们调查研究求真知
时间:2021-04-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夏威 施倩倩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7日讯(通讯员 夏威 施倩倩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4月15日晚,湖南农业大学公共管理与法学学院在生科楼国际会议厅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二专题主题党课。中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董海军受邀作《中国共产党百年社会调查:历史、实践与理论的三重逻辑》的主题报告,学院党委书记莫华主持。

董海军教授以中国共产党社会调查的历史逻辑、实践逻辑、理论逻辑为线索,全面梳理了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征程中的社会调查实践,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工人调查、农村调查、土地革命问题调查,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土地改革调查、人民公社调查,再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时期的社会调查中产生的丰硕理论和实践成果,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在道路探索中形成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社会调查思维,进而回答了为什么中国共产党能聚民心、能强信心、能打胜仗的问题。他强调并鼓励青年学生,要把党的成功经验学习好、发扬好,从百年辉煌党史中汲取营养,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强化专业学识之本,为国家发展、民族富强作出青年贡献。

“董海军教授作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讲述清晰、深入浅出,提供了党史与专业结合的新思考,对进一步扎实开展好我院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莫华书记表示,“学院师生党员要从党的丰富理论、实践经验中领悟智慧和力量,学以致用,在学习生活中搞真调查、做真学问,求真知、做真人。”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