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学党史 践初心 湘菜义工在行动
时间:2021-04-17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易世超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7日讯(通讯员 易世超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真心实意为社区群众办好事实事,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近日,由长沙商贸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湘菜学院党员教职工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组成的师生义工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洁净雨花”的倡议,与同升街道白田社区联合开展大清扫行动,对学校附近社区街道及小区进行全面清洁,助力长沙市文明城市建设。

湘菜义工队师生与社区工作人员合影

虽说是清扫垃圾,志愿者们一点都不含糊。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的捡垃圾、有的扫地、有的清理枯枝落叶和杂物,特别是对于卫生死角,更是重点“攻坚”,充分发扬了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劳动精神。经过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街道及小区焕然一新,干净整洁。

湘菜义工队参与“清洁雨花”大清扫现场

在志愿者忙碌清扫过程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还为社区居民送上了湘菜学院的特色小礼物。“打开包装就闻到浓浓的香气,吃起来也满口酥脆”,“哥哥,我还想要一块可以嘛,这个饼干太好吃了”。这些被社区居民称赞的小礼物是湘菜学院美食协会学生在指导老师姜洋波的带领下新鲜制作出炉的曲奇饼干。“利用进社区大清扫的机会,向附近居民展示我院学子专业风采,同时也在劳动育人的过程中践行我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姜老师在现场如是说。

美食协会成员为居民派送自制饼干

据悉,湘菜义工进社区活动开展以来,通过组建一团(学生实践团)两社(营养美食健康协会和新青年法律协会)三队伍(舞蹈队、礼仪队和宣讲队),教师党员和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积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用劳动走进社区,用技能贴近居民,积极参与周边社区治理,在志愿服务中践行劳动育人和传播湘菜文化,为和谐社区、文明长沙贡献湘菜力量。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