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二胎愿望落空,她溜进医院产房抱走别人家孩子,警方5小时破案
时间:2021-04-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凌达新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6日讯(记者 杨洁规 通讯员 凌达新 视频剪辑 王珏)一对龙凤胎刚出生4天,女婴却在医院里竟离奇失踪了?今日,株洲荷塘警方通报称,接到报案后,当地警方仅用5个小时成功找回女婴,并抓获犯罪嫌疑人。竟是一名想要二胎的妈妈,乔装溜进产房抱走别人家刚出生的婴儿。

4月14日下午4时许,株洲市公安局荷塘分局接到报警称,荷塘区某医院妇产科01号房间的新生儿失踪,荷塘分局火速派民警赶赴医院调查。

新生儿出生仅4天,家属心急如焚!株洲警方第一时间成立专案组,通过询问走访、分析监控,发现一名中年女子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过5个小时调查追踪,专案民警成功解救被王某藏匿于家中的婴儿。

王某到案后交代,其育有一子,因二胎愿望落空,萌生了偷新生儿的想法。案发前,王某多次到医院踩点,假扮孕妇骗取家属的信任,多次到该产房与家属攀谈,掌握家属作息规律,伺机作案。

14日下午3时许,王某头戴假发,用口罩遮挡面部后溜进产房,趁产妇和家属均熟睡之机,将龙凤胎中穿着粉色衣服的新生儿藏在连体棉衣中抱离产房。随后抛弃假发、变更衣着、换乘交通工具、绕路隐藏行动方向逃避打击,最后将孩子带回家中。

当晚9时许,民警成功从嫌疑人家中解救出被拐的新生儿,并抓获了犯罪嫌疑人王某。

民警立即通知救护车来到嫌疑人的住所,将新生儿接回医院。经医院全面检查,新生儿生命体征正常,无外伤。目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拐骗儿童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