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感受湖南高新科技产业,他们赴长沙高新科创企业园区考察调研
时间:2021-04-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胡隽宓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6日讯(通讯员 胡隽宓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为深入了解湖南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情况,实地感受湖南高新科技产业高质量发展取得的成就,以开阔视野、拓展知识,不断提升责任担当意识和履职尽责能力,4月15日下午,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第60期中青二班以“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创新高地”为主题,组织全体学员先后来到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湘江鲲鹏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建智慧谷进行调研考察。

(4月15日下午,中共湖南省委党校第60期中青二班先后来到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湘江鲲鹏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中建智慧谷进行调研考察)

中联重科主要从事工程机械、农业机械等高新技术装备的研发制造,拥有6大国家级科研创新平台,先后成功研制了全球最长101米碳纤维臂架混凝土泵车、中国首台3200吨级履带式起重机一大批标志性产品,成就了“大国重器”的美誉。当前,该企业正加速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转型升级,用互联网思维打造先进制造的未来企业。在中联重科麓谷工业园,大家走进工程机械馆,深入了解工程机械行业名称由来、中国工程行业发展历程、工程机械产品历史演变过程以及中联重科在智能制造方面取得的相关成果。

(在中联重科工程机械馆深入了解工程机械产品历史演变过程)

湘江鲲鹏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和营销于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其依托自主创新研发基地,在智慧城市、政务云、公安、教育、互联网、AI智能、通信、金融等重点领域进行全面应用,打造了中国服务器、PC整机领先品牌。大家来到湘江鲲鹏科技创新生态展厅,观看了企业宣传片,听取了产业发展和应用实践介绍,并穿戴好防静电衣帽走进生产车间,参观了服务器、PC机等计算产业软硬件生产线。

(在湘江鲲鹏信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先后参观了创新生态展厅、生产车间)

中建智慧谷是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核心区PPP项目,整体定位打造以大数据中心、人工智能、互联网信息技术、总部经济、核心技术研发中心等为主的科创产业园区,目前已引进深圳华锐金融、云天励飞、京东智联云等一大批科技企业项目。在中建智慧谷展厅,大家详细了解了该产业园区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以及未来畅想。随后来到园区内的奇安星城网络安全运营服务(长沙)有限公司的科普展厅,详细了解该公司的功能定位及其产业发展情况,并听取密码泄露、WIFI安全管控、门锁破解、二维码诈骗、中奖短信诈骗等信息安全知识的介绍。

(在中建智慧谷了解产业发展基本情况,并参观了奇安星城网络安全运营服务(长沙)有限公司)

“半天的考察调研紧凑而充实,看到了高新科创产业赋能湖南高质量发展结出的累累硕果,深切感受到了我省创新引领开放崛起的蓬勃之势。”学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使命担当和实干精神,为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奋力建设现代化新湖南贡献智慧与力量。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