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丨湖南发布首批“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
时间:2021-04-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5日讯(记者 胡锐) 今天,在2021互联网岳麓峰会“5G+工业互联网”分论坛现场,湖南省第一批“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名单正式发布。湖南华菱湘潭钢铁有限公司、山河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三一汽车起重机械有限公司、蓝思科技长沙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上榜。

其中,山河智能“5G+工业互联网”智慧工厂项目基于AR/VR的智能研发服务、5G网络的远程精准控制系统,推动了5G与工程装备制造和产业深度融合应用,通过设备、原料、环境、人员、管理的数字化改造,实现了远程设计、远程遥控作业实验的网络协同化,5G+ AR指导现场装备,生产过程管理的智能化升级。

蓝思科技的5G+工业互联网工厂项目以工业互联网平台为核心,通过5G技术与生产场景的结合,构建了5G专网替代传统的WIFI、5G设备融合突破协议界限、5G+AI机器视觉、5G多系统融合柔性协同等核心应用,实现全工序、全场景工业互联,对人、机、料、法、环、测等要素全面互联管控。

湖南省工信厅表示,下一步将加大对示范工厂支持和推介,开展“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现场交流,充分展示示范工厂建设的重要价值和典型案例,把“5G+工业互联网”示范工厂打造成5G与工业互联网融合叠加、互促共进、倍增发展样板,为我省着力打造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高地提供有利支撑。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