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超燃!武警株洲支队勤训轮换集训热血沸腾
时间:2021-04-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突刺——刺 杀、杀、杀。”暮春时节,清晨的株洲本应是宁静祥和的,但是在武警株洲支队教导队的上空却传来了阵阵呐喊声,走近一看,该支队勤训轮换集训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

来到训练场,最引人入胜的就是参训官兵们龙腾虎跃杀声起,气势汹汹的刺出手里的刀,热血沸腾的喊杀中使训练更加贴近实战。

“突刺,是拼刺中消灭敌人的王要手段,是刺杀训练的重点,大家在突刺时动作一定要刚劲有力达到快、准、狠、稳的标准。”教员吴章明耐心的在指导纠正动作要领要。

组织此次集训目的是为了提高基层执勤分队的军事素质,提升应敌反应能力,确保遇有情况能的高效处置,而‘拼刺刀’作为一项军事训练科目,旨在提升官兵士气,锤炼官兵血性虎气。

除了刺杀外,午饭过后,片刻休息后官兵们进入了下一个科目“擒敌术”为紧贴实战需要,教员彭志新从严从难组织官兵对摔擒、搏击等科目进行强化训练。他们以身作则,反复讲解动作要领,细扣每一个动作细节,确保受训官兵每一拳每一击都能动作到位,达到一招制敌的效果。

针对此次集训人员多、内容多、时间紧、重难点科目突出的实际,为把集训贯彻落实下去,真正取得实效实绩,集训队采取分批内容进行科目演示,在400米障碍场上四级警士长瞿绍武为参训官兵们统一了教学动作,明确了教学重点,优化了教学方法,扩展了教学空间,为培养一批能组训、会示范、懂管理的教学骨干奠定了基础。

演示结束后,值班员组织参训官兵进行了三千米测试准确掌握了军事训练情况,目的是为了在随后的七天时间里按照“难训什么就训什么、缺什么补什么、需要什么提高什么”的原则,采取训一项、考一项、评一项的方法,重点对自动步枪射击、轻机枪射击、防暴装备操作使用、单兵综合演练、战斗动作、识图用图、战场救护军事体育等课目展开针对性训练。

经过一天热血沸腾的训练,参训官兵们气势满分,他们纷纷表示:一定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抓紧点滴时间,苦练杀敌本领,在改革强军的新征程中阔步前行,为下一步圆满完成以执勤处突为中心的各项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通讯员 聂罗衡  孙禹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