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一个开车接电话,一个过马路玩手机,毫无意外撞上了...
时间:2021-04-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文/视频剪辑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黄窈慧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6日讯(文/视频剪辑 记者 虢灿 通讯员 封跃林 黄窈慧)开车的时候电话响了,你会怎么做?4月7日,常德鼎城区一司机开车时去接电话,而他的车前不远处,一位横过马路的女子一直在低头看手机,还在车道上徘徊,当司机发现前方有人时,已经来不及了,女子被撞飞……今天,省交警总队通报这起事故。

事发路口的视频显示,4月7日晚10点多,一名女子在横穿一条双向六车道的马路。通过画面,清晰可见这名女子一边过马路一边在看着手机。在越过中线,进入对向车道后,远处路口正有车辆行驶过来,而这名女子没有抓紧时间走向人行道,反而徘徊了一会,还一直低头看着手机,甚至在到达最外侧车道时,转向沿行车方向走。她没走出几步,后方一台白色小车径直撞了过来,女子被撞飞摔在地上。

民警接警赶到现场时,受伤的行人叶某已经被小车驾驶员李某送到医院救治,所幸经检查,叶某只是身体多处软组织挫伤和皮外擦伤,并无大碍。民警在医院对李某进行快速酒精筛查,排除了其酒驾的嫌疑。

“当时我刚通过红绿灯,加速准备走的时候手机响了,我低头去检手机了,突然就发现前面多了一个人,我一脚急刹,方向盘一打,还是撞上了。”李某说。

据驾驶员李某称,当晚他通过红绿灯路口后,开始加速前行。临近事发地时,放在副驾驶座上的手机突然响起。就在他拿了手机回过头准备接听电话时,突然发现前方有一行人,于是急忙踩刹车并向左打方向进行避让,但为时已晚,将一边横过马路一边玩手机聊天的叶女士撞倒。

常德市鼎城区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指导员李东明介绍,小车驾驶员在准备接打电话的时候,没有观察到路面的动态情况,没有注意到前面的行人。而行人随意横穿马路、然后边过马路边玩手机,在这个过程就造成人车相撞的交通事故。

最终民警认定,小车驾驶员李某未按照操作规范安全驾驶、文明驾驶以及遇行人在道路上通行时没有避让,是造成事故的主要原因,负事故的主要责任;并对其两项违法行为合并处罚款300元的处罚。而行人叶某随意横穿马路,负事故的次要责任,并被处以罚款20元的处罚。

民警提醒,事故的发生往往就在一瞬间。无论步行还是开车,请放下手机,切勿做马路“低头族”,让出行多一份安全保障。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