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费 > 详情
防雨又防盗!配备智能头盔的共享电单车即将现身长沙街头
时间:2021-04-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记者 潘显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6日讯(记者 潘显璇)今天,哈啰出行在长沙举行全国新车发布会,发布单车、助力车两款共享出行新车型。新款车型主打“更好骑”的骑行体验,在人车交互、操控性、舒适性、智能化方面均有较大升级,将陆续在各地上线。

“白鹿”为单车车型,车身设计简洁柔和,U型弧度使用户骑行时腿部空间得到进一步释放。哈啰出行介绍,新车型还将根据不同城市用户骑行距离、时长、速度等习惯差异,以及城市慢行道路的分布、坡度等情况,推出“省力款车型”,具有起步轻,骑行更省力的特点,更适合中短途与上下坡骑行。

“云骑”为助力车,优化了坐垫高度、踏板高度,轮胎及踏板均进行了加宽,龙头下方增加储物挂钩,载物更牢靠,前后双液压避震让骑行更加舒适。

哈啰出行介绍,这两款车型均搭载4G通信模组及北斗定位系统。用户能直观感受到开关锁速度的提升。停车定位识别也更加精准,可通过技术升级约束乱停乱放,自动识别车辆停放是否与路面垂直。此外,得益于网络速度大幅提升,哈啰单车将给用户带来更丰富的服务,例如基于LBS的动态天气提醒等。

此外,“云骑”还配备了智能头盔。智能头盔安装在车篮的卡槽中,方便用户佩戴也具备了防盗功能,并且还可以避免雨天头盔“接雨水”的尴尬。哈啰出行长沙两轮负责人张祥介绍,哈啰助力车头盔内置了4G芯片,与车辆组成一个小型物联网,通过内部通信可实时识别用户是否取用头盔,并且有防盗作用。

16日的发布会现场设置了互动体验区,一些市民在现场体验了新车的骑行操控,并且通过骑行发电点亮“低碳灯光墙”。

哈啰出行长沙两轮负责人张祥透露,长沙将是首批配置新款车型的城市,不久之后,长沙人就可以在街头见到新款“云骑”,享受全新的骑车体验。

责编:胡元媛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