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点赞!湖南汽车工程职院在全国首届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中获佳绩
时间:2021-04-16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余醴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6日讯(通讯员 余醴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4月15日,2021年全国首届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圆满落幕。湖南汽车工程职业学院士官教育学院学生蒋亚琳、陈志强、刘妤亮、邹子洋组成的湖南代表队进入全国15强,获得三等奖。本次比赛共有31个省、市、自治区的高校参加(每省派一支队伍参赛),获奖学校是参赛队伍中唯一的一所高职高专院校。

比赛中,四位选手在第一轮有问必答和第二轮争分夺秒环节中过关斩将,发挥出色。其中,邹子洋仅以33秒的时间就夺得了争分夺秒环节的全场最高分。“通过这次比赛,接触到了更广阔的知识面,更重要的是,深刻了解了安全隐患比我们想象中要普遍,我们要学习更多国家安全知识。”参赛选手蒋亚琳表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任何中国公民都有维护国家安全的义务。作为一名士官生,通过这次比赛,我也更加坚定了自己保卫祖国安全,保卫人民安全的信念。

据悉,自备赛以来,学校高度重视全国大学生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工作,不仅成立了竞赛专门工作组,还制作了竞赛专题微信推送,方便辅导员宣传发动和学生查阅,同时将此次竞赛纳入各班级线上主题教育“开学第一课”中,广泛宣传发动。学校保卫处处长、本次参赛队的领队尹长源介绍,针对线上积分赛的特点,学校在重点提高全体学生参与率的同时,安排部分优秀学生突破个人成绩,做到点面兼顾。另外还克服防疫、住宿、就餐等困难,召集参赛的4名学生提前返校,集中训练,确保了训练成效。在训练过程中,带队老师注意学生情绪调控,注重参赛学生的心理调节,在激发学生斗志的同时,也缓解学生的压力。学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用,全面加强大学生国家安全意识。

责编:杨斯涵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