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科 > 详情
“爱卫普教”,他们在行动
时间:2021-04-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符佳丽 杨玲 记者 杨斯涵 黄京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5日讯(通讯员 符佳丽 杨玲 记者 杨斯涵 黄京)“讲卫生,勤洗手。”近日,在长沙市望城区金色梯田幼儿园里,可爱的孩子们正在认真地学着卫生小知识。据了解,这已经是湖南外国语职业学院医学健康管理学院第四年开展服务社会卫生知识宣教活动了。

活动现场,孩子们纷纷向老师展示着自己刚刚学会的知识,“我学会洗手啦,放学回去后我也要教我爷爷奶奶怎么洗手!”“原来不讲卫生有这么多坏处,我以后一定爱干净!”“我喜欢一边做游戏一边听姐姐讲话,姐姐谢谢你们,下次还要来教我们哦!”大家都非常开心。

“孩子是祖国的未来,义务宣教爱卫知识,医学健康管理学院的我们责无旁贷。”带队老师表示,这是非常有意义的社会宣教活动,受教育的不仅仅是孩子,还有自己,希望大家都行动起来!

学院志愿者们表示,每一次公益活动,太有意义了,自己想成为小小的星火,点亮社会的灯塔!

据悉,为了响应职教服务于社区,该校医学健康管理学院已经连续4年服务基层,负责并培训学校师生成立“医卫知识宣教小分队”,带领团队赴基层服务,开展卫生知识宣教、温暖义诊等活动,服务基层单位有养老院、社区、老年大学、各级中学等,服务人员达2000余人,服务单位评价高,学院教师多次被授予赴社区温暖义诊“优秀指导老师”称号,社会反响好,同时增强了学生的职业认同感,引导学生关爱老人,关爱社会健康问题。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