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聚精工巧匠,铸品质交付|2021长沙市装饰装修工人职业技能大赛启动!
时间:2021-04-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神州春潮起,奋进正当时!4月14日,长沙市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协会品质家装颁奖典礼暨2021长沙市装饰装修工人职业技能大赛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长沙市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康强新致开场词。2021年,时值“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新时代呼唤新作为,新征程谱写新篇章!为贯彻落实“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长沙市装饰装修行业高质量发展;为紧贴装饰装修行业技能人才需要,以行业需求为导向、以职业技能为核心,引领装饰装修行业人才培养。长沙市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协会拟定于4月28日组织召开2021长沙市装饰装修工人职业技能大赛,表彰和发掘长期奋战在家装一线的技术工人。

长沙市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协会轮值会长王谦致辞表示,新时代下,消费者对于“家”也有了越来越高的标准和要求,服务型消费需求全面快速增长。交付能力考验着每一个装饰企业,品质交付将逐渐成为家装市场的主旋律。而装饰装修工人作为品质交付中极其重要的一个部分,今年协会将把工作聚焦到行业产业工人技能的提升和社会认知度的提高,积极地向市政府推荐劳动模范,弘扬劳模精神和现代工匠精神。

长沙市住建局调研员马代方代表市住建局向获奖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也预祝大赛顺利举行。他表示,希望全市装饰企业本着诚实守信高度负责的态度,提高服务态度,严抓工程品质,确保交付质量,让人民群众真正住上放心、安心、舒心的房子,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精美长沙”建设做出贡献。

活动现场颁发了“长沙市建筑装饰装修行业突出贡献单位”和“2020长沙市装饰装修行业·工程品质标杆企业”两类奖项。

(长沙市住建局调研员马代方(右一)为获奖单位颁奖。)

(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全处、长沙市城市房屋装饰装修管理办公室主任李彦青(右一),副主任李铖(左一)为获奖单位颁奖。)

长沙市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康强新对工地巡检专项行动进行工作汇报并为8名工程监管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希望通过多措并举,长线坚持,促进装饰装修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长沙市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康强新(右一),执行秘书长罗育梅(左一)为委员颁发聘书。)

长沙市建筑装饰装修行业协会执行秘书长罗育梅现场介绍技能大赛流程环节及赛制规则。大赛以线下考试的形式统一进行现场技能实操考试。

宣誓环节,评委代表陈文庄严承诺在比赛过程中秉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严肃认真、秉公负责地完成评委职责。

春天,属于奋斗者耕耘者。百舸争流,奋楫者先;千帆竞发,勇进者胜。4月底,2021长沙市装饰装修工人职业技能大赛将正式举行,家装一线的技术工人们将以铿锵奋进的脚步,续写“春天的故事”。

(罗灵芝)

责编:苏亮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