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城事 > 详情
“让我妈失望了!”小伙跨上橘子洲大桥轻生,三名辅警冲了上去……
时间:2021-04-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5日讯(记者 虢灿 视频剪辑 虢灿)“橘子洲大桥有人要跳桥!”14日上午,一位年轻人在雨中爬上长沙橘子洲大桥的栏杆,双脚悬空,摇摇欲坠。长沙岳麓交警三位辅警一把抱住了他,他崩溃大哭:我没给家里给过一分钱,一次一次让我妈失望……

14日上午10时5分,岳麓交警大队分控中心接到110指令,橘子洲大桥西南侧护栏上有一年轻人准备跳桥,立即前往处置。

正在支桥口岗亭的六中队辅警陈普、曾伟强和吴聪第一时间赶到事发现场。阴雨绵绵,为了赶时间3人边穿雨衣边撒开腿往现场跑。

一名20岁出头的小伙面朝江面、双脚悬空坐在大桥的水泥护栏上,身体微微摇晃着随时都有可能坠落江面。紧急时刻,3名辅警通过眼神交流,迅速默契地进行了分工。吴聪首先喊话,放缓速度慢慢靠近小伙,一边用语言安抚分散注意力。陈普从一侧加快靠近,趁小伙不注意突然从背面抱住他,并迅速拖拽下来。此时小伙情绪激动,试图挣脱控制再次爬上护栏。曾伟强和陈普死死地把他夹在中间,以防挣脱。

眼见挣脱无望,小伙崩溃大哭,“我18岁出来,到现在什么都没有!”“没给家里打过一分钱,一次一次让我妈失望……”在3人的安抚与劝说下,小伙说出了心中的烦恼。小伙姓周,今年刚刚24岁,从湘乡到长沙打工,一直没找到合适的工作,身上带出来的钱也用完了,一时想不开就打算轻生。

“谁没有个低谷呢,你这么年轻,想过父母没有?我有两个孩子,我们做父母只希望孩子平安健康……”陈普开导小周说:“有什么困难咬咬牙挺一挺就过去了,钱没有可以赚,可是生命只有一次”。

小周的情绪慢慢冷静下来,派出所民警、消防救援人员陆续赶到。一名消防救援人员跳下消防车,拍拍小周的肩膀,“兄弟,没事,想开点,再大的困难也没命重要。”橘子洲派出所民警则为雨中的小周撑起了伞,轻轻搂住小周的胳膊:“没事,没事,我们去派出所慢慢说。男子汉大丈夫,没有过不去的坎。”

经民警开导,小周情绪稳定下来,民警联系上了他的家人。“谢谢你们救了我弟弟,救了我们家。”当天下午,小周的姐姐从老家赶过来,把他接回家。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