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旅 > 详情
文化福利来了!长沙图书馆“你的book”我买单活动4月21日启动
时间:2021-04-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5日讯(通讯员 李娟 记者 吴岱霞)只要持有长沙图书馆读者证,到书店选书,不用自己花钱就能免费“带”回家阅读。京东网上书城上百万种图书也能包邮到家,足不出户即可免费看新书。这种好事将在星城长沙上演。记者近日从长沙图书馆获悉,4月21日起,该馆联合长沙市新华书店、弘道书店共同举办“你的book”我买单活动,线上线下同步开启,为市民送上实实在在的文化福利。

据悉,活动期间,市民可前往袁家岭新华书店、乐之书店·天心店、乐之书店·开福店、国际儿童馆、金鹰社区书屋,弘道书店华创广场店、定王台店、麓山南路店现场选书,交给书店工作人员加工后就可以不花一分钱直接带回家。

除线下门店外,读者还可以选择线上平台参与,不出家门就能阅享新书。凡持有长沙图书馆总分馆读者证的市民,只要登录长沙图书馆微信公众号,进入微服务大厅,选择“你的book我买单”模块,就可以通过在线选书参与活动,京东网上书城上百万种图书任你选择。“读者在线下单后,不需要支付任何费用,京东快递员将免费送书到家,读者只需要在规定期限内阅读完毕并归还图书馆即可,真正打通了图书馆为市民服务的“最后一厘米”。”长沙图书馆副馆长徐佳介绍。

“一个偶然的机会我在乐之书店看到了这个活动,后来每年我都会参加。”读者唐畅是该活动的忠实粉丝,一共参与了73次借阅,“能够直接在书店挑选自己喜欢的新书,对于读者来说非常便利,我们全家都是这个活动的受益者。”

“‘你的book’我买单活动是长沙图书馆的阅读推广品牌活动之一,至今已举办十年,十年来,活动共吸引了近三万名读者参与其间,借出书籍高达十几万册,为长沙市民提供了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的公共文化服务。”长沙图书馆馆长王自洋介绍,今年该馆将安排160万元购书经费请读者自己选书,满足读者个性化、多元化的阅读需求,让长沙这座网红城市书香气更浓。本此活动将持续到11月30日,活动图书需在30日内阅读完毕后归还至任一活动书店或长沙图书馆一楼读者服务中心。读者每月都可参加活动,最高可选购2000元活动图书。此外长沙图书馆还开通了网上办理读者证服务,市民可以通过长沙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在线办理。

责编:吴岱霞

来源:三湘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