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纵览 > 详情
湖南文理学院教师走进常德高新区开展专题宣讲
时间:2021-04-15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通讯员 易娇
分享到

三湘都市报4月15日讯(通讯员 易娇)4月14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宣讲团走进常德高新区,先后在机关和企业开展专题宣讲。湖南文理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黄向阳教授作宣讲报告。

在机关宣讲报告会上,黄向阳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研读党史基本著作,全面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贡献”“把百年党史与湖南、常德巨变联系起来,深刻感悟百年党史湖南、常德篇章的作为和担当”“深刻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要点,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智慧和力量”四个方面进行了系统宣讲。

在企业专场报告会上,黄向阳又以《学百年党史 悟战略意图 提升政治判断力、 领悟力、执行力》为题,阐释了“党中央的战略意图”“新时代的现代化:一实三新”“新格局构建——阵痛与博弈”“中央战略意图下的内地机遇”,并结合园区及企业发展,提出做强实体经济,在产业链中卡好位;拓展区位优势,在布局优化中卡好位;强化资源优势,在利益补偿中卡好位;提质传统产品,在需求升级中卡好位;强化区域合作,在板块分区中卡好位。

两场精彩的宣讲报告会,让与会的党员干部、企业家们感触颇深。他们表示,通过聆听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会,对党的百年历史、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和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以老一辈革命家为标杆和榜样,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肩负新使命,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编:陈舒仪

来源:三湘都市报